想要搶先一步享受GT3的與眾不同嗎?永業引進極稀有的GT3 Look特裝式樣911 Carrera!
AUTONET記者:王浩全(08/20/2003星期三)
在保時捷911車系中,位居自然進氣引擎龍頭的GT3,對保時捷車迷來說一直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並且在原廠Carrera Cup系列賽事的加溫之下,GT3已經儼然成為自然進氣動力911的性能典範之一!然而礙於原廠配額與產能限制,總代理永業公司引進GT3的時辰尚未明朗,但是為了一解國內車迷對於GT3的渴望,總代理永業公司特別向原廠爭取了極稀有的GT3-Look特裝式樣911 Carrera,在造型方面完全忠實呈現GT3的純種競速風範,搶先帶給國內買家另一種新鮮與刺激!

這兩輛〝獨二無三〞的GT3-Look特裝版本,除了〝顧名思義〞的全面性視覺震撼之外,還有什麼出類拔萃的特點嗎?不妨緊接下去看:

1.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箱:在Tiptronic S名列總代理標準配備的今天,完全操之在手的手排變速箱就顯得彌足珍貴!但是為了更貼近GT3的競技訴求,所以總代理特別維持這兩輛特裝式樣車的手排設定,而錦上添花的是拜原廠密齒比設定之賜,911 Carrera的3596c.c.水冷式水平對臥引擎的320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最大扭力,獲得了最完整、精湛的忠實演繹,只要5.0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就算0-160 km/h也只需11.0秒即可達成,最終直奔285公里極速揚長而去!所以說手排變速箱讓911 Carrera盡顯實力、益發狂猛!

2.全套GT3空氣力學造型套件:這套為了GT3專業競速賽車需求所開發的空力造型套件,包括了車身同色烤漆的前保險桿下擾流、跑車化側裙,以及車尾立體雙層GT3專用大型擾流尾翼。這組造型升級套件,除了不怒而威的搶眼視覺震
撼之外,還蘊含了相當出色的空氣力學效應,其中前保險桿下擾流與跑車化側裙不但有效減少車底氣流擾動、增加車身穩定性之外,還能夠大幅減低高速行駛時前後輪軸的揚升力道,讓極速得以更進一步向上攀升;至於車尾與GT3劃上等號的大型雙層尾翼,不但一眼就讓人感嘆GT3的純種競速魄力,經由風洞測試驗證有助於提升下壓力的精細曲面變化,既可以大幅增加彎道中的貼地穩定性之外,還有助於增加引擎進氣與散熱效率,這樣的升級套件,當然是保時捷性能迷所夢寐以求的改裝聖品!

3.18吋五輻式Carrera輕量化鋁圈:為了讓外觀的剽悍氣勢再升級,於是總代理讓911 Carrera輪拱中原來的17吋鋁圈,升級至與GT3同為18吋的五輻式Carrera造型鋁圈,讓寬度增加的前輪225/40ZR18、後輪285/30ZR18跑車胎,在劇烈操駕時依然保有更出色的抓地力,完全呼應GT3-Look套件的原廠競技風格!另外,這組輕量化18吋Carrera鋁圈較先前相同尺寸的鋁圈減少了整整10.6公斤,這相當於減輕非承載重量達21.3%,操控與煞停表現當然都更為直接、靈敏!

4.車身高度降低10mm跑車化懸載:這兩輛GT3-Look特裝式樣車,都配備了原廠的升級版跑車化懸載,除了更加硬派的阻尼與圈簧設定得以提供更清晰、直接的路面回饋,讓駕駛可以更充分掌握車身動態與重心轉移的細微變化,而且還降低了車身高度10mm,襯托得18吋輪圈更形飽滿、更添貼地霸氣!

5.真皮跑車座椅:不只是外觀與性能更貼近原廠競速式樣,這兩輛GT3-Look特裝式樣車配備了原廠真皮包覆的跑車座椅,除了保有快意馳騁時的完整支撐性之外,做工細緻的高級真皮包覆,更讓車室的質感與動感倍增!

6.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為了讓車主可以放手一搏,進一步探求自己與車輛的極限,所以總代理特地選配了保時捷著名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這套系統藉由一系列感應器來監測行進方向、車速、縱向與橫向加速度,並經由電腦計算後,在車輛開始出現轉向過渡或轉向不足的徵兆時,選擇性地針對個別車輪施以煞車,讓車輛保持理想的行駛路線,另外對於崎嶇路面上加速時,也有助於改善循跡表現與維持行進方向穩定的功效;PSM並不會減低911的靈活、敏捷,而是在關鍵時刻提供駕駛人必要的協助,大幅提高車輛的主動性安全。這項助益,在完全斯巴達作風的GT3競速賽車身上,可是還無緣選配的喔!



 
 
08/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