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新!強強強!全新混種車SEAT Altea定裝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20/2003星期三)
對,這是很像曾在2000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SEAT Salsa!沒錯,它就是AutoNet日前為您追蹤的「SEAT Altea」。它將在今年於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並且於2004年開始銷售。這款全新概念的混種車型,原廠稱為「MSV」(Multi Sport Vehicle),也就是「混種運動車」的縮寫,它將為SEAT締造全新的歷史。

全新發表的SEAT Altea,和不久前才決定量產的小跑車Tango,都是SEAT在2000年時發展出的全新概念藍圖,所依據基礎的都是一款稱為「Salsa」的概念車,當時,Salsa還同步發展出了「Salsa Emocion」4×4 SUV,以及Cupra GT超跑車等等概念車型。也為SEAT數年後的產品走向,一一揭示了足跡。

而今,SEAT Altea終於在世人面前現身,也讓SEAT所推動的「MSV」新混種車型的理想得以實現。在今年第60屆法蘭克福車展上,SEAT將很驕傲的將它呈現給大眾。並且宣佈該車將於2004年正式量產的好消息,讓SEAT的車迷得以擁有兼具性能、實用,以及炫耀意味的超前衛車款(不過,Altea的長相和MAZDA3實在有那麼一點相似,但這也顯示這種設計趨勢,可能是未來中小型車的主流喔!)。

Altea的車身尺碼為4292(長)×1812(寬)×1552(高)mm,軸距為2578mm,雖然規格屬於中小型車,與Ibiza也相當接近,但目前SEAT原廠還沒有用它來取代Ibiza或Leon的意思。所以在定位方面尚未明朗(和過去眾人所臆測的Mini MPV有些差距),但至少以Altea如此更具侵略性的外表,各處極為低伸流線的誇張切割裬線,和尾門把手隱藏於C柱的設計,讓力量感充滿了全車!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會令人相信這是一輛不折不扣的五門掀背鋼砲。

事實上,這就是原廠的用心所在,因為SEAT的發想點,就是不願意Altea成為一款傳統的汽車,而是給予駕駛者更多可能性的全新速度機器!好呼應SEAT近年來不斷努力的「運動車精神」。而這種風格也將成為日後所有SEAT車系的一貫標準。但是,可別因此小看了Altea的空間性,雖然原廠很詭異的把座椅設計成2+2人座,但是那不代表Altea的肚量小。由於拜車艙前移所賜,原廠宣稱Altea的空間甚至比一般2.0升房車還寬裕。

所以,動力才是SEAT Altea的拿手好戲!首度搭載VW集團的2.0升全新FSI汽油直噴引擎(與五代Golf相同),這是SEAT第一次擁有的FSI直噴科技。最大馬力輸出達到150hp,配合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再加上SEAT獨門的DSR (Dynamic Steering Response)動態轉向反應輔助,這輛集SEAT所有科技精華於一身的Altea,其動態表現將會非常令人期待。

明天,AutoNet將繼續為您介紹,全新SEAT Altea更完整的細節,諸如內裝、儀表佈局,以及相關的延伸計劃等等,請大家不要錯過囉!



 
 
08/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