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QQ化身小女警 台灣Matiz巧扮德古拉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4/2003星期四)
今天為您介紹了中國奇瑞車廠,為大陸警方改裝了「東方之子」(就是咱這兒的Magnus),以及QQ(就是Matiz),作為警用巡邏車。而台灣的Matiz雖然沒有擔綱這麼嚴肅的任務,但反正一樣是逛大街,台灣的車迷可有創意的多,不如化身成「德古拉伯爵」來路上亮亮相,應該更符合Matiz的活潑形象呢。

台朔日前和Matiz車主俱樂部的成員熱鬧相會,在會場中我們捕獲了不少極具個人風格,以及頗富改裝技巧的「超級Matiz」,對於Matiz這輛車,車迷紛紛投下「可愛有個性」的一票,來讚揚這等靈光小傢伙,而對於Matiz再對岸化身為警用巡邏車,不知車迷有何感想?

不過,由此可見,Matiz這種便利實用的五門掀背小型車,不只是在台灣,就連一向以「三廂四門轎車」為尊的中國大陸,也漸漸的紅火起來!然而,透過台朔與車迷的巧手,Matiz在台灣則有更多花樣玩法,也有更吸引人的年輕魅力。例如「Matiz Club」全國大會師當日,會場中出現一輛火紅「德古拉」改裝車,全車自然除了特別訂製的大包圍以外,更重新拼貼車身彩繪,將車頭的「德古拉」圖像猛然呈現,加上輪圈上的火焰貼紙,更讓它的「嗆辣指數」直升,也證明年輕族群對愛車的細心照料可不輸給父侄輩們。而且最教人感動的是,這些車身貼紙都是車主一片片切割拼貼而成,真花費了不少功夫呢!

藉著兩岸有愈來愈多同胞車款,例如Matiz和Magnus等等,或許由台朔或台灣車迷所設計的樣版,也能夠給中國的汽車從業者帶來更多靈感吧。



 
 
07/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