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度國際引擎大獎系列報導(一)
AUTONET記者:艾文(06/24/2003星期二)
年度國際引擎大獎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車壇盛事之一,到現在已經第五年了,是由22個國家中,包括了像是美國,日本,俄羅斯,紐西蘭,印度,德國,韓國,法國,南非,英國...等,挑選出50名最具聲望的車界媒體人士,所共同組成的評審團,來推選出當年最好的引擎並加以表揚。


這些以最先進的科技所發展出的引擎,在經過合格標準的申請後,再讓評審們藉由駕駛車輛,去幫助他們判斷引擎的各方面表現,諸如動力輸出,性能,油耗,運轉精緻度等,並根據表現予以評分,由總成績分數最高的引擎獲獎。

今年的獲獎結果,是在位於德國Messe, Stuttgart的Engine Expo揭曉,Engine Expo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專業引擎工程及設計展覽。到底是哪些引擎的表現最優呢?接下來就由AUTONET為您一一揭曉。

最佳省油獎─HONDA 1.3升 IMA引擎(Civic)

HONDA這具1.3升4汽門SOHC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安裝在Civic身上,以歐洲的綜合測試規範,平均每100公里只需4.9公升的汽油,可以輸出86hp/5700rpm的最大馬力,與16.2kgm/1000rpm的最大扭力。它最大的特色即在於運用了IMA技術,讓這具引擎能在特製的電動馬達的輔助下,低速扭力大幅增加,減少不必要的動力損失,簡而言之就是引擎與電動機的結合,進而發揮燃料的最大效益。

積分與競爭對手如下:

HONDA 1.3 IMA (Civic Hybrid)─ 189

TOYOTA 1.5 (Prius)─ 136

HONDA 1.0 IMA (Insight)─ 90

VOLKSWAGEN 1.2 柴油 (AUDI A2﹔VW Lupo )─ 80

PSA PEUGEOT-CITROEN/FORD 1.4柴油 (PEUGEOT 307﹔CITROEN C3, Xsara﹔FORD Fiesta,Fusion﹔MAZDA 2/Demio)─ 54

VOLKSWAGEN 1.9 柴油 (AUDI A3, A4, A6﹔SEAT Ibiza, Leon, Toledo, Alhambra﹔SKODA Superb﹔VW Golf, Bora, Passat, Touran, Sharan)─ 49



 
 
06/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