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公司不再發布油品批售參考牌價!
AUTONET記者:ASF(06/24/2003星期二)
根據中油公司日前宣佈,該公司將停止以往主動發布新聞稿方式公告油品批售參考牌價的做法,改採視市場情況需要機動辦理。

根據中油公司表示,以往調整國內油品批售參考牌價時,中油公司均會主動發布新聞稿對外公告;但是因為公告的參考牌價均為中油公司提供加油站通路商的批售價格,與消費者實際在加油站購買的零售價格完全不同,為避免發生困擾,中油公司決定不再以發布新聞稿方式公告油品批售參考牌價;惟未來若市場情況需要時,中油公司仍會機動宣佈。

根據中油公司指出,在國內油品市場由中油公司獨家經營,未開放自由以前,油品零售價格係按油價公式計算決定的。故中油公司均要主動發布調整油品零售價格的新聞。民國89年台塑油品上市後,中油公司則改採宣佈油品的批售參考牌價。現在,國內油品市場更臻成熟及自由化,故已經不需要強制採新聞稿方式公告油品批售參考牌價。

至於加油站的零售價格,中油公司已授權各營業處在授權範圍內,按直營加油站所處地區的特性、商圈競爭及經營成本,考慮其競爭情勢及時段不同,各自訂定不同且靈活的零售價格,以因應激烈且多變的市場競爭。

資料來源:中國石油



 
 
06/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