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Megane II敞篷版即將引發浪漫風潮
AUTONET記者:歐瑞明(06/24/2003星期二)
當206CC推出之後,過去僅有SLK那般貴族才能享受的Coupe Cabriolet,便成為平民百姓終於也能企及的車型,近年來更在車壇引領一股強烈的CC風潮,連兄長307車系也推出307CC,而生性一向浪漫並注重設計品味的法國人,看在同樣是法蘭西民族的對手眼中自然不是滋味,雷諾日產集團在去年巴黎車展推出日產Micra C+C之後,這次輪到法國雷諾準備直接拿307CC開刀!

話說這一代Megane II車系,從汽車設計層面到通過NCAP舞星級安全認證,加上不斷由全球媒體的多加讚譽,更讓第二代Megane Cabrio鼓足勇氣,從過去的傳統軟頂敞篷,升級為具備電動硬頂起閉機制的Megane II Coupé-Cabriolet(簡稱Megane II CC),原本在掀背車上相當前衛的尾廂設計,在導入偏向轎跑車的配置之後,更呈現另一種前衛的法式優雅美感﹐由德國KARMANN代工設計開發與製造的Megane II CC,上市後勢必又要引起一陣搶購風潮!

全新RENAULT Megane II Coupé-Cabriolet預計在今年的秋天在法國上市,不過如果經由雷諾的網路銷售管道,則很有可能在夏季就接受消費者預購。新的Megane II CC同時也讓消費者有多種不同的搭配選擇,包括在車型上有Authentique(平實),Dynamique(動力),Privilège(特殊)三種版本﹔內裝配備也是有舒適,運動,豪華三種樣式﹔動力則有二款汽油引擎與一款柴油引擎﹔另外就是變速箱提供手排或自排的選擇。售價則依等級從21,300到27,500歐元不等。這台車是在2003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

這次Megane II Coupe-Cabriolet運用了雷諾的”跨越等級”方式,讓消費者可以在指定的範圍中,自由設定一台屬於個人風格的車款,消費者不再只是能選擇顏色或是天窗等配備,或是依照銷售門市所提供的樣式來做選擇﹔這跟VOLVO XC90自由選定配備的方式很像,卻又有些不同,不過依照消費者的喜好來訂作車身樣式,應是未來銷售的趨勢之一,我們也可以看到在車商所提供的型錄上,同一款車的型號也越來越多了,相信這是消費者的福氣,但是交車期也勢必會拖延一段時間。


 
 
06/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