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美國卡車市場─TOYOTA V8引擎首度海外生產
AUTONET記者:J.K.(05/14/2003星期三)
TOYOTA在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的分公司表示,將每年在美國生產120,000具引擎,並安裝在由北美印第安那州(Indiana)生產的TOYOTA Tundra pickup貨卡身上,這項生產計劃共投資了二億二千萬美元,目前工廠已經有三百名員工,在產能達到滿點時將增加員工至三百五十人。

TOYOTA一直展現出對美國重型卡車市場的高度興趣,如今NISSAN也動作積極地在這塊市場上佈局,TOYOTA更想先馳得點,因此雖然一向不願高科技外移的TOYOTA如今也不再故步自封,頻頻出招。

而TOYOTA生產的Tundra,可說是其在當地生產的Pick-Up的旗艦,長達五米車身的全尺寸貨卡,搭配4.7升的V8引擎可輸出245hp/4800rpm的馬力,與高達43.8kgw/3400rpm的扭力﹔而這類型的車也是美國人的最愛之一,因此有相當可觀的市場利基在。



 
 
05/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