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速度找快感!RENAULT百年賽車情緣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4/2003星期三)
RENAULT雷諾的賽車歷史就和它的發展歷程一樣悠久精采。賽車運動對雷諾來說像是一種無法忘情的癮頭,即便不惜重金也要從速度中尋找快感,這就是雷諾對賽車的迷戀;從來沒有一家車廠像雷諾這樣的堅持,就算是現在,雷諾也覺得,應該要在F1賽車場上和法拉利一較高下。

雷諾與賽車的不解之緣,早在一百多年前就發生關係!從1898年,21歲的路易士雷諾,自軍中退伍,在碧蘭柯自宅後院車庫打造一部汽車,贏得首次競賽-巴黎萊比的爬坡賽,並贏得60個金幣與12輛車的訂單,自此以後雷諾迷上了賽車運動。更因此在1899年發展出直接驅動變速箱的專利。

之後,Louis及Marcel雷諾兄弟又於1899年的巴黎道路賽中獲得冠軍,並從此稱霸20世紀初期的「城市賽車」;即便是當賽車的戰場從道路轉移到封閉的賽車道上,雷諾也不願缺席。自第一次格蘭披治大賽到1975年於Viry-Chatillon成立RENAULT SPORT(F1賽車部門);雷諾皆傾盡全力,並首度將先進的渦輪增壓引擎引進F1賽事,而引起眾車廠的仿效。

1992年至1997年間,使用雷諾技術的威廉斯車隊及班尼頓車隊更連續六年獲得F1賽車隊冠軍,以及五位車手年度冠軍的榮銜。如今,雷諾更以最大馬力超過800匹的高性能賽車,直接進駐F1賽道,並且對德國車神舒馬赫所屬的法拉利車隊造成不少壓力。

當然,向來對賽車科技自毫不已的雷諾汽車,除了致力在F1場上壓制眾家敵手外,RENAULT SPORT更同步發展越野賽車及賽車技術的推廣與促銷,由此可見,雷諾不僅擁有光榮的賽車歷史,這個國際頂尖車廠也毫不吝嗇地把先進的造車理念,分享給結盟的夥伴,作風實在海派!



 
 
05/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