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面面觀─GM新省油系統DOD
AUTONET記者:J.K.(05/14/2003星期三)
隨著SUV市場越來越成長,而SUV最為人所詬病的莫過於其耗油性,AUTONET在先前也曾經報導過,關於美國汽車平均耗油量,比十年前還要高,導致這樣的結果,有很大的原因就是來自於輕型卡車如SUV市場的成長。

雖然各大車廠無不致力於開發更省油的引擎,但是這樣的工作非一朝一夕可完成,GM車廠有鑑於此,於是決定釜底抽薪,在SUV及pickup貨卡上安裝具有節油系統的引擎。GM表示自明年開始,將在CHEVROLET TrailBlazer,GMC Envoy及GMC Envoy XUV三款車上,安裝新開發的DOD(Displacement On Demand)V8引擎,能降低約百分之八的油耗。

這具安裝DOD的系統,能夠依據路況自動關閉V8引擎一半的汽缸,轉變成更經濟的四缸引擎運轉﹔這樣的技術在許多年前,便已在CADILLAC SeVille車上那具代號北極星(Northstar)4.6升V8引擎上出現,後來在M-BENZ New S-Class上,同樣的概念也被運用,如今GM的DOD則是新改良的系統﹔根據科學家的理論,應可節省50%的燃油消耗,不過目前離這個理想還很遙遠。



 
 
05/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