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受孩子歡迎的房車潮流,現在來到台灣-NISSAN Serena挑高房車!!
AUTONET記者:敬璽(05/14/2003星期三)
在台灣「乖乖坐好」,是許多活潑的孩子一上車,就會聽到的告誡。其實在日本,每個月已經有超過90, 000個家庭,為孩子選擇了空間更好的挑高房車;同時,曾被傳統房車主宰的日本汽車市場,目前有5部挑高房車,躋身暢銷的TOP10,Serena 也列名其中。

從日本汽車市場銷售趨勢來看,像QRV這類型的『挑高房車』已成為市場主流。各車廠研發單位發現,讓車主在駕駛中擁有更高坐姿,不但有更寬廣的視野了解行駛中的路況,可以有更快的反應掌控行駛中的一切狀況;而車內的挑高空間,就像建築學上的挑高空間一樣,不但能對居住其中的人,產生生理上的舒適感,對於心理上的自由與舒適,更有絕對的相對影響力。

演化自『家庭房車』的SERENA挑高房車,和一般的家庭房車以及RV化的房車最大的差異,是「空間的絕對優勢」。例如小孩,他們是不會區分「車上」、「家裡」或是「辦公室」、「遊戲間」的。他們要的是活動空間,不只是一個放得下屁股的位子。又例如老人家,他們需要較高的hip-point,方便上下車;也需要舒適性更高、更利於久坐的座椅和座艙。

一部家庭用車,本來就有「多功能」的必要;不只是滿足多種生活面向的功能,更應該具備滿足各個家庭成員需求的能力,當我們以「家庭用車」的角度認真的去思考,發現符合「舒適」、「豪華」與「實用」標準的QRV挑高房車,就是從尊重每一個乘坐者的需求出發,幫孩子準備挑高的活動空間,減少乘坐過程中吵架的現象。挑高的設計可以讓長輩不必彎腰就可以舒適的上下車,也可以提供媽媽更自在的空間照顧Baby。

QRV不只比傳統房車多一排座位,他把空間挑高、把座椅變活潑了,家人可以在車內變換各種空間,也不顯侷促,第二排獨立尊容座椅讓二三排的乘坐者,有更舒適的歡樂空間,所以QRV不只是延長你和家人的相處時間,而是一部注意各個細節(見表二),為車主照顧家庭成員心理感受的家庭用車,不委屈任何一個人,讓全家人在車上擁有最快樂、最溫暖的相處時光。

日本汽車銷售量Top 10(2002.7月)

名次

車廠

車款

車格

數量(台)

1

HONDA

FIT

小型個人房車

23,019

2

TOYOTA

Ist

小型個人房車

18,464

3

NISSAN

MARCH

小型個人房車

17,532

4

TOYOTA

COROLLA/ WAGON

中型家庭房車

16,043

5

TOYOTA

ESTIMA

挑高家庭房車

9,936

6

TOYOTA

VITZ

小型個人房車

8,933

7

TOYOTA

NOAH

挑高家庭房車

8,424

8

NISSAN

ELGRAND

挑高家庭房車

6,975

9

TOYOTA

VOXY

挑高家庭房車

6,662

10

NISSAN

SERENA

挑高家庭房車

6,343

(資料來源:NISSAN AIMS,2002.7.)


 
 
05/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