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免驚!台灣大車隊率先推廣高科技光觸媒至旗下所屬計程車使用
AUTONET記者:ASF(05/13/2003星期二)
受到SARS疫情的影響,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民眾明顯減少。為了吸引乘客回流,鼎華科技特別斥資引進「總統府級」的高科技消毒產品-光觸媒,率先推廣至台湾大車隊旗下所屬的計程車使用。根據鼎華科技表示,由於光觸媒有抗菌、除臭、防污、分解有毒物質等用途,效果長達一年以上,相當適合使用在車廂抗菌,因此對計程車的SARS防治將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鼎華科技隊員服務處協理趙勁堯表示,台湾大車隊一直很重視乘客與駕駛的健康及安全。自SARS疫情爆發以來,隨即召回旗下計程車進行噴灑消毒工作,並提供消毒漂白水給駕駛,建議駕駛以1:100比例加水稀釋後,於每日出門營業前及營業後對車廂內部的把手、座椅、空調出風口及方向盤等重點部位進行擦拭,以確保車內潔淨。此外,台湾大車隊也要求駕駛於營業時全程開窗,讓車內的空氣流通,並強調駕駛應全面配合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的政策,搭載乘客前往醫院、機場或自上述場所載客離開時,應全程戴上口罩。

台湾大車隊的一位陳姓駕駛表示,因為受到SARS的影響,大家都不敢出門,現在路邊載客的生意跟以前比起來差了很多,不過因為我們的車一直有在進行消毒,而且這次使用的光觸媒效果比其他方式都來得有效,我想應該會對往後的生意會有所幫助。

根據台灣大車隊表示,乘客也都知道車輛消毒的重要性,所以透過電話叫我們車隊的計程車的乘客還是不少,和SARS疫情發生之前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此外,台湾大車隊也持續開發原有的月結企業會員以及賣場宅配服務,全力為車隊駕駛開拓客源。

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在路邊攔車方面,業者也宣導駕駛主動提供乘客已填妥駕駛資料的乘車收據,並建議乘客多多利用電話叫車服務,因為電話叫車的紀錄,也是民眾配合政府防治SARS政策的表現,更可免去尋找失物的麻煩。值得一提的是,若車隊的駕駛一但因疑似感染SARS遭到居家隔離時,台湾大車隊將比照政府提供該名駕駛新台幣五千元的補助,鼓勵駕駛若發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以維護乘客、自身及家人的健康。

為了讓乘客能夠安心搭車,使用光觸媒消毒過後的計程車,將會貼上已使用光觸媒消毒的標誌,民眾將可安心的搭乘。

資料來源:台灣大車隊



 
 
05/1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