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車展新車:雷諾Megane旅行車與房車版本同時亮相!!
AUTONET記者:LFC(04/25/2003星期五)
在雷諾Megane於歐陸上市成功之後,這支堪稱是歐陸最多子多孫的中型車系,也緊接著在日內瓦車展推出了Megane CC敞篷車與轎式休旅車系Scenic,而即將在近期於西班牙登場的巴塞隆納車展,雷諾更準備推出全新一代的Sport Tourer與Saloon車型,在主力對手福斯Golf與福特Focus以及OPEL Astra大改款均尚未面世之際,雷諾此舉顯然先聲奪人!

延續現行新一代Megane車系在車尾造型上的獨特觀點,掀背車型與Scenic再度將結合造型設計、空間機能與安全結構等精彩表現,再一次藉由不同車型的鋪陳詮釋屬於雷諾的新世紀觀點,同時也讓這支堪稱佔去最多營業額的車系顯得聲勢浩大,由於上一代Megane家族(不包含已獨立但仍有擁有血緣關係的Scenic),截至去年底已經擁有超過65萬輛的銷售佳績,搭配全新一代車系全方位的產品優勢,以及擴大各地生產線的生產效率,原廠預計將有更為優異的市場反應。

當然雷諾相當拿手的空間機能方面,並不因為這兩輛新車的傳統配置有所改變,Sport Tourer與Saloon目前均提供同級車中最大的後座腿部空間,即使是四門房車尾廂比例看起來不甚突出,但卻擁有同級對手中最大的520公升容積(較舊有車系增加10公升),結合後座分離式椅背折疊後將擁有更驚人的空間利用彈性!四門房車更提供可分離傾斜的後座椅背角度(最大傾斜角度為27度),動力系統則提供與掀背車系同樣多元化的選擇,從1.4升(98hp)、1.6升(115hp)到2.0升(136hp),還同時提供兩具1.5升(80hp/100hp)與一具1.9升(120hp)柴油引擎,而且汽油1.6與2.0升及柴油1.5升(100hp版本)均提供自排變速系統供買家選用,當然國內的總代理裕隆也將Megane車系列為今年的重頭戲,只不過一向被視為票房毒藥的旅行車款可否引進,還必須等待評估工作告一段落才能得知!



 
 
04/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