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新總裁上任改善頹勢?!
AUTONET記者:王俊凱(04/25/2003星期五)
HONDA汽車總公司日前宣稱將由Takeo Fukui 接任新總裁兼執行長,將是HONDA汽車的第六任新總裁,他即將在2003年6月上任。Fukui今年58歲,現任資深經理董事及董事代表,他將接手現任總裁Hiroyuki Yoshino的工作,而Hiroyuki Yoshino將轉任HONDA汽車的顧問及董事,而這項由HONDA汽車董事會議所做的決定,將會在今年六月的HONDA汽車年度股東大會中塵埃落定。

Fukui本身從1969年加入HONDA起已有34年的經驗,所涉及的領域相當廣泛,讓他有足夠的資格接下這項新的任務。他涉足包括汽車的研究,開發,汽車工程,環保科技,賽事,汽機車製造,以及動力系統等。在他從Waseda大學應用化學系畢業後,就加入HONDA CVCC引擎的研發團隊,這具引擎讓HONDA Civic在1978年成為首部通過美國空氣檢測局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的汽車。與此同時,他也被調任到摩托車賽事部門,他致力於此將近十年,也讓HONDA在1983年世界摩托車GP大賽(500cc)中,首度奪得了冠軍。在1988年,他被拔擢為HONDA董事會的一員,而在1987到1992年間,他以HONDA研發中心資深經理董事的身分,負責所有摩托車事業發展的工作。在1992年,他升任為Hamamatsu工廠的總經理,而這間工廠正是HONDA的心臟地帶,所生產的就是HONDA最精密複雜的高科技產物,包括動力設備以及傳動系統。在1994到1998年間,他曾升任HONDA副執行長以及位在美國俄亥俄州分公司的執行長,同時也讓HONDA在美國的銷售有了突破性的成長,使得HONDA的產品在北美市場的需求量大增。1998年,他被任命為HONDA研發中心的總裁,接下來,升任為也就是他現任的資深經理董事,同時也負責包括摩托車賽事以及F1的比賽。

HONDA的科技一直位居世界的領導地位,尤其它的引擎性能卓越,優異的表現使得各大車廠不敢稍有鬆懈,光是去年它所賣出的引擎就超過一千五百萬具,如何讓HONDA這個品牌更發揚光大,領導人有著無可旁貸的責任﹔我們也期待新上任的Takeo Fukui ,會為HONDA注入新的活力,帶領 HONDA攀向新的高峰。



 
 
04/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