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新車:台灣經驗和平演變?!Sentra200化身東風日產陽光落籍大陸!!
AUTONET記者:LFC(04/24/2003星期四)
由台灣裕隆YATC所研發設計的現行日產Sentra車系,不但已經成為國內極為暢銷的中小型房車,現在更將台灣成功的經驗,移植到神州大陸,準備以東風日產陽光的名義在對岸現地生產,讓裕隆建立-華人地區汽車產業移動價值鍊-之目標,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在目前正在上海舉行,但可能因為SARS肆虐準備提前閉幕的上海國際車展大出風頭的日產陽光,由於原廠考慮到由裕隆自行設計的車型,已經在不少地區獲得市場正面的肯定,遂決定引進台灣規格的Sentra車系,計畫將於近期正式於東風日產的生產線投產,準備進軍中國大陸的高檔中小型房車市場,根據過去由YATC設計的風神日產藍鳥在當地極為暢銷的經驗看來,陽光的導入生產必定能為日產在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的佔有率有極大的助益!

由於目前中國大陸高檔中小型房車市場級距,仍以大眾寶來與雪鐵龍愛麗舍為最暢銷車型,為了彌補原本僅有風神藍鳥一款中大型房車銷售的狀況,日產決定導入台灣Sentra車系為基礎的陽光車型,而且首批上市新車更以台灣Sentra車系中的頂級200車型,也就是搭載2.0升直列四缸引擎的動力旗艦打前鋒,搭配E-Atx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同時提供五速手排),提供較對手更為優異的動力輸出品質,當然台灣版本Sentra比美高級房車的內裝質感,也一併下載到日產陽光,必定會對於當地高檔中小型房車市場的競爭態勢,擁有符合華人口味的絕佳產品優勢,可以說又是另一次台灣成功經驗進軍大陸的例子。



 
 
04/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