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ROX教您「無〝蟑〞車Do&Don`t」全攻略守則!!
AUTONET記者:ASF(04/24/2003星期四)
蟑螂專家美國家亮集團「威滅滅蟑隊」特別於5月7日〝世界氣喘日〞前夕,偕同過敏免疫科醫師慎重提出呼籲,平日千萬不可輕忽交通工具的過敏氣喘防治工作,尤其逐漸炎熱的天氣,更易造成過敏氣喘的第二大過敏原〝蟑螂〞孳生,成為蟑螂的「車」床新樂園,跟著車趴趴走,帶來病菌,引起過敏氣喘;同時公布車內「十大潛藏過敏原」排行榜,別讓您的愛車成了過敏氣喘的溫床。

蟑螂專家美國家亮集團威滅滅蟑餌劑市場總監徐惠珍表示,根據威滅實驗室持續深入研究蟑螂習性後表示,由於蟑螂喜歡居住在溫暖潮濕的空間,不僅是食物容易招致蟑螂窩藏,像是用來囤積雜物的後車箱、汽車前座的小置物盒、汽車的空調管線以及後座座椅下方等位置,就是車內可能匿藏〝蟑〞跡處。一些汽車美容業者就曾在車子的空調管中清出蟑螂的屍體。

徐惠珍特別提醒「無〝蟑〞車Do全攻略」:(1)不要養成在車上飲食的習慣:如真的會經常在車上吃東西,則務必做好易因食物引來的蟑螂防治工作;(2)除蟑要徹底:無論您採用何種方式除障,具連鎖殺蟑效果的滅蟑餌劑,一定要記得做到徹底清潔大掃除;(3)定期為愛車美容大掃除,若是較嚴重的過敏氣喘患者或常有小朋友坐在車上、常在車上吃東西的車子,最好一定在2至7內就進行一回美容掃除,若平時即非常重視車內整潔的車主,至少在2至3個月內也要進行一次大掃除。過敏氣喘原無所不在,千萬別讓小小車內空間成為大大過敏氣喘發作的溫床。

車內十大潛藏過敏原

過敏物 過敏原
絨毛或布椅墊 塵瞞
地毯 塵瞞
草蓆墊 鹿瞞
羽毛墊(如雞毛撢子) 鹿瞞
布娃娃 鹿瞞
蟑螂 蟑螂
狗皮屑、貓皮屑 杅身皮垢或分泌物
未清潔的空調 黴菌
芳香劑 化學成分
抽煙或二手煙

 
 
04/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