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兩不夠?試試SEAT Leon Cupra R吧!
AUTONET記者:LFC(04/24/2003星期四)
最近這一段時間,福斯集團旗下AUDI次集團的SEAT品牌動作頻頻,各位忠實的VIP網友相信昨天已經見識過Toledo Sport的產品條件了,今天筆者又得到最新消息,史上最強量產SEAT將以Leon Cupra R的名義亮相!

Leon是1999年時自SEAT Ibiza車系中獨立出來的五門掀背車款,使用VW Golf之底盤與大同小異的動力配置,車身級距亦等同於Golf,不過在福斯集團將SEAT劃歸AUDI管轄之後,Leon最直接的資源,就是下載AUDI A3車系的優厚資本!日前剛剛宣佈即將在歐陸地區販售的Leon Cupra R,更可以說是AUDI S3的西班牙嫡系表弟!原本舊款的2002年式Cupra R,搭載的是與稍早S3相同的1.8升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經過SEAT原廠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提升到224hp的水準,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強悍的SEAT量產車!

根據原廠數據顯示,這輛史上最強的2003年式Leon Cupra R,在馬力數據提升9hp之後,原廠更針對變速系統與引擎管理系統重新調校,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更提供28.5kgm的峰值扭力,平頂式的扭力輸出特性,讓百分百峰值扭力可由2200rpm一路輸出到5500rpm,安全極速已經足以達到244km/h的水準,而且還具備原廠空力套件,以及18吋的大腳鋁圈與低扁平比跑胎組合,相信已經有不少SEAT鋼砲迷正在熱切期待由太古集團引進的全新SEAT車款的到來!!



 
 
04/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