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MG ROVER將放棄投資購買大宇汽車於波蘭之製造廠?!
AUTONET記者:Huther(02/11/2003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關於日前英國MG ROVER投資購買大宇汽車在波蘭的製造廠計劃,目前已接近談判的最後階段。而MG ROVER原廠將在2月17日招開股東大會,屆時會決定該公司汽車生產的基地,這項決定地點包括選擇中歐國家及中國大陸在內。

MG ROVER原廠提出在2月14日前作為最後答覆日期,建議以創立小的新公司取代大宇汽車廠,且此最後答覆期限不能做出改變。依據非官方消息,英國MG Rover似乎對投資在斯洛伐克或匈牙利充滿興趣,因此將漸次完成與波蘭方面之投資談判。

根據波蘭政府表示,MG ROVER原廠態度是相當誠懇,但由於必須考慮到多方面之選擇,因此對MG ROVER原廠在談判上失去耐心一事,也不足驚奇,但波蘭似乎將因此失去一項重大之投資案。

由於波蘭汽車銷售下跌,再加勞工成本較其他中東歐國家高,因此最近已連續失去法國標緻及日本豐田投資機會,假如英國MG Rover投資案再度失守,將影響波蘭成為汽車製造中心之美夢。



 
 
02/1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