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OPEL Vectra追加渦輪增壓車型!Vivaro廂型車推出休旅式樣!
AUTONET記者:LFC(02/11/2003星期二)
自從全新三代OPEL於2001年法蘭克福車展後公開之後,在歐陸上市銷售狀況不僅漸入佳境,也即將在四月之前由GMT正式引進國內銷售,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原廠準備在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推出渦輪增壓版本車型,並同時再增列一款廂型多功能商務車Vivaro的休旅精裝式樣Life!

以過去稱為Signum 2的概念車為開發基礎,三代Vectra明顯點出未來OPEL車系的設計風格,車身尺碼明顯放大後搭配全新設計的車身線條,讓人感受到Vectra整車長大了一圈,實際上在車身放大的同時,原廠針對車體剛性與結構扭曲性均有62%與76%的增長,超越對手Mondeo現行的標準,車身長度儘管仍較對手略短,不過4596mm的車身長度搭配2700mm的長軸距,過去因為車身尺碼限制較侷促的後座空間已不復見,而儀錶控台設計不但以福斯Passat為基準,用料質感與組裝品質均有明顯進步,而國內將引進車型當然也因應市場潮流,將黑米雙彩真皮木紋內裝列入配備清單,頂級車型則將雙區獨立控制恆溫系統、方向盤整合式音響/行動通訊系統,以及電動雙模式天窗列為標準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國內將先上市的入門車型,搭載的是一具全新世代的2.2升ECOTEC直列四缸DOHC 16V引擎,也就是雙座敞篷跑車Speedster VX220那一具引擎,不過日內瓦車展即將推出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還是具全新開發的動力系統,用以彌補2.2與3.2升動力旗艦之間的市場空缺,經過原廠OPC部門精心調校之後,這具引擎擁有175hp的最大馬力,搭配全新的六宿售排變速系統, 不僅在引擎轉速2500-3800轉時候可以達到27kgm的峰值扭力,原廠公佈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9.1秒,80-120km/h的再加速為9.2秒,安全極速更具備230km/h的水準,原廠並將17吋的全新16幅鋁圈列為標準配備!

至於原本在歐陸中大型廂型多功能商務車站有一席之地的Vivaro,最近也推出稱為Life的休旅式樣車型, 標準配置為2-2-3的七人座椅,中排座椅更具備可360旋轉的功能,並可將中後排座椅折疊貨拆卸,藉以擴增後廂的空間利用機能,此外原廠更提供衛星導航系統與DVD影音娛樂系統讓買家選用。



 
 
02/1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