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Michelin目標2005年佔攻中國三分之一輪胎市場!
AUTONET記者:Quattro(02/11/2003星期二)
法國Michelin輪胎於1996年在大陸東北瀋陽開始投資設廠,並於年前和上海輪胎廠,以握有絕大數股權模式,雙方合作設立合資公司,預估於2005年,可進占高達三分之一的大陸市場。按上海輪胎廠目前以20%的市場佔有率,在大陸排名第一。

根據法國Michelin輪胎表示,將積極攻占中國大陸的輪胎市場,可望於2010年前,銷至中國大陸,轎車和商用小車用輪胎占該公司全球總銷量的4%。2020年前再加碼提高至8%。按目前中國大陸的銷售量己占該公司總銷售的2%。

法國Michelin輪胎為打知名品牌戰,強調高技術高品質,造成無競爭對手的商業優勢,得以長趨直入大陸輪胎市場。選擇與各大車廠進行策略聯盟,供給如MERCEDES-BENZ、VOLKSWAGEN、G M、PSA、HONDA、TOYOTA等廠牌的小型轎車和越野車,並以高級輪胎為主。

除了中國市場以外,法國Michelin輪胎同時也宣布,在東歐國家方面,在波蘭新設的輪胎廠,距莫斯科百餘公里,第一期的量產,年可生產二百萬個,以供應俄國境內汽車所需;而未來也將鎖定印度和越南的卡車輪胎市場。



 
 
02/1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