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雪佛蘭的下一代鈴木Grand Vitara將是CHEVROLE Equinox雙生車?!
AUTONET記者:LFC(01/29/2003星期三)
還記得去年通用產品論壇公佈設計圖,並且正式在底特律北美車展亮相的CHEVROLET Equinox嗎?定位於該品牌其下的入門型七人座SUV,通用決定還是要大型資源分享的成本降低策略,並且就讓通用擁有持股的日本鈴木,將旗下最重要的越野SUV車系Grand Vitara,納入Equinox車系中加以衍生!

由於現行鈴木Grand Vitara車系,較小的體積與衍生出的XL7七人座旗艦,在產品陣容的說服力方面依舊無法與其餘日本大廠相比,所以通用直接諭令鈴木以CHEVROLET Equinox的底盤作為下一代SUV車系的開發基礎,這同時也意味將來鈴木將重心放在北美休閒用車市場,並且也讓鈴木產品線向上升級,不過考量到鈴木車系的品牌定位,下一代的Grand Vitara XL7將直接搭載由上海通用生產的3.4升V6引擎,其餘車系則可望導入現行北美通用車系的用2.2升直列四缸,以及現行Grand Vitara的2.5或2.7升V6引擎,以迎戰包括豐田Highlander、本田CRV、福特Escape/MAZDA Tribute與三菱Challenger/Outlander,生產主力將在通用與鈴木在加拿大合資的CAMI組裝廠。


 
 
01/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