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騎中國豹! 首輛中國自家打造跑車 - 吉利美人豹
AUTONET記者:JEFF(01/29/2003星期三)
中國第一個獨立民營車廠,隸屬於中國吉利集團的浙江吉利車廠,在一月二十八日創下了歷史性的一刻,在短短18個月的設計研發和生產,首輛由中國人設計、打造的第一部中國跑車下線!(正式發表)雖然其中多項零件採用了日系甚或歐系車廠的零件,但是在「中國人坐中國車」的精神下,吉利美人豹絕對是一輛深受中國消費者矚目的重量級小跑!

預計在今年第二季正式上市的吉利美人豹,在前不久召開的中國企業工業設計創新獎評選中,還以其優雅的造型設計、先進的工藝水平獲得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工業設計分會常務副主任胡志勇教授等學術界權威的肯定,並奪得大賽惟一的"中國工業設計創新特別獎"。

而這款由吉利集團自主開發,並具備量産能力的國產跑車,售價將會定於十五萬元人民幣左右,,相當適合中國國情。而未來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具潛力的汽車市場,吉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書福也將會繼續帶領打造等同M-BENZ級的高級房車。

美人豹在外型上特別強調獨特的個性與跑車的動感,是傳統和創新的最佳融合,全車造型以大曲面、大圓弧的流線型及符合空氣動力學的腰身造型設計爲主體,並且增加了後導流板,增加下壓力。車頭設計以強調車身的寬度為主,並在車頭燈上採用複式表面的HID大燈。車尾燈採用橫置燈組,尾部由於後車蓋上半部的折線造型而分外突出。

整個內裝以銀灰色爲基本色調,淺色桃木飾板鑲嵌於中控台上;配合多項頂級裝備,8片CD豪華音響、全球定位系統GPS、自動變速器、中控門鎖、電動可調、加熱除霜後視鏡及電動天窗等,再加上選配有天窗、動力方向盤、自排變速箱、防竊警報器、停車感應輔助功能、以及自動溫度控制系統。動力方面,採用了TOYOTA 代號8A-FE4-L的 16V DOHC電子控制燃油噴射引擎,具有從靜止到100公里的加速時僅需12秒,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215公里的實力。

而針對美人豹特性所設計的的防護設備,也算相當周到。車身輕量化設計及安全性和疲勞強度設計,符合整車正面及側面碰撞對乘客的安全保護作用。除了使用硬度達傳統鋼板的2倍以上、超過70公斤超高彈性極限鋼板外。在側撞防護方面,美人豹車體結構內部,也特別在中柱附加二層鋼板,總厚度超過4mm,有助於分散車頂的側面撞擊力道。前後車門側面裝有高強度防撞加強樑。讓人覺得15萬人民幣相當物超所值。

當然做得出跑車不重要,畢竟還是要經過一番國際賽車的激烈競爭,才有可能得到國際的認同,但是在中國民族情操的領導下,相信目前雖然是國際大廠奔馳跨越的中國戰場,很快的就會有中國人坐中國車的口號及反思了!


 
 
01/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