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狂飆!日產總裁 法籍豆豆先生Carlos Ghosn追加產能!
AUTONET記者:JC(01/21/2003星期二)
繼昨日AutoNet所報導的日產預計在2004年將北美產能擴大80%的產能之後,最近又發現了NISSAN在日本當地,一舉將小型車的產能再行追加!

日產汽車改造神奈川縣追濱工廠生產線,增加小型車產能,該工廠原僅一條生產線,每月產能2萬輛左右,提高為二條生產線,月產約2萬6000輛,增強產能之一部分,自1月起開始用於增產小型車「CUBE」。在此之前,第一條生產線全時運轉生產「MARCH」等小型車,而將原生產跑車「FAIRLADY-Z」等之第二條生產線加以改造,1月起亦開始生產「MARCH」。月產1萬—1萬1000輛「CUBE」之第一生產線,1月起提高至1萬2000輛—1萬3000輛,「MARCH」則維持兩生產線月產1萬1000輛左右規模。

依據這幾點擴廠的策略加上昨日北美的擴廠計畫來看,Carlos Ghosn極有可能將未來日產在日本的生產定位成小型車款為主,而中型或大型車系為輔,配合上北美日產以中大型房車及SUV為生產目標的定位,至於這些策略是否跟Ghosn先生經略大中國、甚或他的"180計畫"有關,就不在話下了,畢竟Ghosn六月在北京車展時誓言要在兩年內追上其他車廠的言論,大家還記憶猶新。以Ghosn他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就復興日產的實力,這些擴廠的動作,將只會是他在完成180計畫的先期動作而已!



 
 
01/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