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車廠 Accord系列要變身?!化零為整變貨卡?
AUTONET記者:JEFF(01/21/2003星期二)
據北美本田車廠表示,為了要將產品線補齊,本田目前正在考慮運用美規Accord作為基礎,發展新款的貨卡。

這款貨卡將會在2005年發表,並以美規Accord的底盤作為基礎,配合上目前發售中的中型SUV- Pilot的多項配備,運用旗下產品線的綜合效益,急起直追搶進日益激烈的北美貨卡市場。就本田的運作策略來看,美規的Accord成為了該廠的經略北美市場的主要基本武器,運用美規Accord研發出的車款有在北美銷售的相當不錯的休旅車Odyssay、和依循著這個策略邏輯,用Odyssay開發Acura的MDX、接續用MDX開發出的HONDA Pilot,及未來這款將會用上Pilot為主體,開發出的貨卡。

雖說這種集團式的開發在VW集團中也是做的相當徹底,不過VW頂多也只是運用同一款底盤開發出不同品牌的同型車款,相較於HONDA運用一個接著一個的方式開發出不同等級車系的策略,在基礎上又有不同,目前雖然尚沒有辦法得知哪一種策略為未來獲勝的關鍵,不過在全球化的市場和集團策略下,要去買到一輛用著高級車款底盤的平價國民車,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01/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