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將採用MICHELIN PAX系統
AUTONET記者:JEFF(01/13/2003星期一)
頂級豪華車款ROLLS-ROYCE 將在2003年最新型的Phantom上,採用創新的MICHELIN PAX系統輪胎,來提升行車舒適和安全,而因採用了PAX系統的輪胎,使得車室空間多出15%,可供設計師發揮。

在汽車和輪胎的發明和使用超過100年時,創新的MICHELIN輪胎先由零胎壓下的安全行駛,在世紀末開始研究,發明了創新的PAX系統。PAX系統改良了傳統輪胎以氣壓和鋼圈固定方式:以兩端卡鉗固定胎唇和鋼圈的扁平輪胎、強化膠質內環帶、一體式鋼圈、和胎壓自動偵測器等四部份組成PAX系統,完全地防止輪胎脫離鋼圈。

創新的PAX系統以扁平但鋼性十足的胎壁,提供爆胎後零胎壓的車輛,可持續以時速80公里再續航200公里,維持絕佳的彎道抓地表現,並以減少20%的滾動磨擦,維持靜肅省油的安全行駛。以往只有奢華房車和防彈車輛才有類似配備。

在2002年9月發表的Audi頂級A8車型,是大型房車中首先將MICHELIN PAX系統列入選配的先驅。在中小型車中,Renault Scenic在2002年將MICHELIN PAX系統輪胎加入頂級車型的標準配備,來確保車輛的行車舒適,安全,和持續的機動性能。

越來越多的日本,韓國的車廠正在研究將MICHELIN PAX系統列入頂級轎車和SUV車型的選配項目,包括LEXUS, Infiniti, Honda, Hyundai,都不希望在應用MICHELIN的創新技術上缺席。



 
 
01/1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