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VO 八代目北美亮相!
AUTONET記者:王浩全(01/09/2003星期四)
被暱稱為“極速戰車”的MITSUBISHI Evolution款式,原先是為了拉力賽專門設計的特別型號,而隨著其對手Impreza ST在歐陸站穩腳步後,並向北美及亞洲市場入侵的同時,三菱也決定急起直追,在今年年初於洛杉磯車展時發表了這輛再現Evolution無比霸氣的八代目!

距離EvolutionVII發表時間不到一年多的距離,MITSUBISHI再度將Lancer車系重新包裝,280匹馬力、2.0升4G63的直列四缸式引擎,配合上中冷器和渦輪高增壓,EVO八代目的最大輸出可以奔放至271 hp/6500 rpm最大馬力;和37.7 kgf-m/3500rpm最大扭力。而在專注於北美市場的因素下,MITSUBISHI還特別將EVO VIII調教成可以通過加州LEV1的低排放標準。

EVO VIII的變速系統設定採用五速手排變速箱,特增五公升容量的油箱,則是為了因應老美的開車習慣,最大可裝到53公升的汽油。一心想要將和其一樣採用了四輪驅動、渦輪高增壓設計,身型尺寸約略相若和市場重疊性高等前提下的死對頭Impreza ST,從北美十大好車的排行榜上擠下來的Evolution 八代目,在這次的努力下,除了將前代看起來有點四方形的外觀,改成了後擋風玻璃傾斜較為符合空氣力學的流線動感外型外,也大幅度的改裝了其車頭的設計;除了更換了新三菱的車頭鑽石徽飾,也將加大前保桿的進氣口,以改善中冷器的效率。另外,為了打造車內賽車氣息,EVO VIII採用了暗色系的內裝,包括黑藍雙色座椅和鈦金屬色飾板,此外,戰鬥氣息濃厚的配備,金屬踏板、三輻MOMO方向盤和Recaro賽車座椅,也是MITSUBISHI視為打倒對手的利器。

另EVO VIII為了應對北美市場嚴苛的規定,也將車身保桿加大,使身型增長了80mm,而在驅動系統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上後輪軸的機械LSD,以確保其優良的操控特質。另懸吊系統上使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設計,輪胎則採用235/45ZR17的ADVAN A046高性能胎,讓Evolution VIII以更紮實的車體結構和懸吊設定,來面對北美車迷的嚴苛要求。

只是要和競爭對手Impreza的強大效能和低價的行銷策略抗衡,EVO VIII除了有非常好的配備外,還需要在售價上有相對的減低,才有辦法在Impreza以約美金二萬四大洋的售價優勢中重新打出一片天!



 
 
01/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