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DODGE Avenger融合傳統房車與SUV的新形態生活概念車!
AUTONET記者:LFC(01/09/2003星期四)
在DAIMLER CHRYSLER集團中﹐DODGE的品牌定位可結合了年輕性能化、休閒功能化於一身﹐從過去所推出的Viper性能跑車﹐到Durango大型越野SUV﹐乃至於小型入門性能房車Neon SRT-4﹐都一再強化DODGE品牌的DNA與固有特性﹐在本屆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中﹐DODGE正式以融合品牌定位與未來汽車生活趨勢﹐推出了稱為Avenger的概念化生活房車!

以開發出一輛可以讓普通家庭每天開的越野拉力房車為出發點﹐除了對於將來房車市場擁有中意的指標性意義之外﹐更隱含將來DODGE可能進軍世界越野錦標賽的伏筆﹐事實上Avenger結合傳統房車與SUV於一身的設計﹐更具備傳統房車所不能及的多變空間機能﹐偶而還可全家出遊越野一下﹐這便是Aavenger概念車的使命與目的。

4754×1836×1616mm的車身尺碼﹐本身看起來就像是一輛被拉高的中大型家庭房車﹐搭配逛達2870mm的車身軸距﹐加上如同掀背旅行車般的尾門啟閉方式﹐Avenger再度顛覆傳統汽車市場對於車型分類界線的定義﹐包括全功能車用整合資訊系統、恆溫空調﹐加上如同駕駛艙式的儀錶設計﹐充滿多用途機能與高質感車室配置於一身;動力系統方面﹐Avenger搭載來自現行LHS車系的3.5升V6引擎﹐以及原廠代號A604的自排變速系統﹐可以在方向盤後的撥桿進行換檔動作﹐並且還配置一套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相信這些規格配置已經顛覆網友們對於傳統汽車形式的定義標準!



 
 
01/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