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預視未來都會型SUV的新趨勢!FORD Model U Concept搶搭青春列車!
AUTONET記者:Andrewlu(01/09/2003星期四)
讓福特馳名全球的Model T車系﹐不僅讓這家車廠建立了現代汽車工業化的新標準﹐在21世紀初福特希望藉由Model U﹐可以重新定義汽車在人類生活所扮演的角色﹐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受度發表的Model U ﹐希望能夠以21世紀的方式演繹人類的新形態汽車生活…….。

結合傳統房車、休閒越野SUV與小貨卡於一身的Model U﹐不僅採用的全開式軟篷的車頂配置﹐更讓車門導入時下最流行的無B柱中央開啟方式(也就是日本人稱為觀音開的車門開啟方式)﹐加上可以完全倒下、折疊貨拆卸的模組化車室座椅﹐擁有更為多變的空間機能﹐此外全車更大量採用可回收的環保與生化材質﹐不僅大大減低對環境的衝擊﹐更為將來車輛損壞後的去處著想。

提出像Model U這樣的構想﹐毋寧是宣佈福特將繼Fusion與EcoSport之後﹐在大力進軍未來的都會型休閒載具市場﹐不過車上該有的一樣也不缺﹐雖然定位成一輛人人都買得起的未來化休閒車﹐包括全功能視聽娛樂系統(DVD/MP3/CD播放系統)﹐並且還搭載具備語音辨識系統的多國語言介面﹐動力系統更搭載一具氫氣燃料引擎與一具電動馬達﹐擁有相同於傳統2.3升汽油引擎的動力輸出峰值﹐而且車上未配置車外後視鏡的原因﹐就因為福特已經為Model U裝置了全車後視攝影機!




 
 
01/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