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電動車電池製造不手軟,GM與LG再度合資於美國建設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Ginny(01/27/2022星期四)
LG近日宣布將與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斥資21億美金(約台幣583億),共同於美國打造新的電動汽車電池工廠,並且規劃通過兩家公司的美國電池合資企業Ultium Cells,針對新工廠的建設同步提供資金,而這間新工廠也將會是兩家品牌在美國當地第三個合資建造的電池工廠,不過,目前有關工廠的產能與位置都尚未公開。

剛好,在去年十二月,通用汽車便規畫過於美國密西根州,同樣與LG合作建設價值25億美金(約台幣694億)的電池工廠;而在目前,兩家公司已經在俄亥俄州、田納西州兩地建置了兩家工廠,電池產能70 GWh,預估到2024年,可提供約100萬輛電動汽車的電池組。

至於LG方面,除了在美國設廠,在中國、韓國、波蘭、印尼等地也都設有生產電動車電池的工廠;同時,LG在全球電動汽車電池市場當中,更佔據了20%以上的市佔率,並為TESLA、VOLKSWAGEN、HYUNDAI等車廠提供電池。

除了建設工廠之外,LG在韓國也在去年進行史上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吸引至少960億美金(約台幣2.6兆)的資金,讓公司估值達到約70.2兆韓元(約台幣1.6兆),成為繼三星電子及SK之後,韓國市值排名第三高的公司。


 
 
01/27/202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