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運動風尚與數位聯網科技再進化,BMW推出小改款M8 Competition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7/2022星期四)
即使有疫情,BMW的性能副牌 BMW M GmbH,2020和2021年全球銷售依然創新高,尤其去年有疫情加上晶片之亂,M品牌還能維持13%的正成長,旗下車款M3和M4是M的銷售主力,X5 M Competition and X6 M Competition也是推升銷售的功臣,而帶著優雅運動風尚的奢華性能房車M8,同樣是也是人氣指標。BMW今日推出2022年式8系列小改款,而性能訴求的M8 Competition更是備受市場矚目,隨著8系列改款的步伐,2022年式M8小改款,外形小針美容,座艙有更豐富的科技,並換上新的賽車座椅。

改款M8 Competition有三種車身風格,Coupe雙門轎跑,Convertible敞篷車型和Gran Coupe四門轎跑,動力維持既有的4.4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600PS,最大扭力750Nm ,透過M款的八速自手排變速箱,以及M xDrive全輪驅動系統,為四輪供應供動力。透過彈射起步駕馭模式,M8 Competition Coupe和Gran Coupe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以在3.2秒內完成,敞篷車型則再加個1/10秒。

依循8系列小改款的腳步,M8的改款幅度也是溫和的,車頭更換新的前下擾流,另外還有M車系首度採用加了黑色鑲嵌的M Shadowline陰影裝飾的LED車頭燈組做為選配。車側有全新的20吋鋁圈和新的燻黑的前進氣格柵,全車也追加8種新車色,其中包括四種特別的冰晶消光塗裝,如摩天大樓灰(Skyscraper Grey)布魯克林灰( Brooklyn Grey,)曼島綠( Isle of Man Green),坦桑石藍( Tanzanite Blue II )和冰晶石純灰(Frozen Pure Grey ),為BMW Individual個性化加價的選配。

座艙內的鋪陳和變化,先是比照M3和M4車型,配置相似的全新M Carbon 桶形座椅,提供更強的包覆性,車內也採用美麗諾真皮和Alcantara類麂皮的包覆,以強化車室的運動感,另有全新的黑色和橙色內裝的飾選。儀表台和車側也有更多Alcantara的包覆。

M8 Competition的技術成份也有增進,和標準版的8系列一樣,升級新的中控資訊娛樂系統,螢幕從原來的10.25吋升級為12.3 吋。數位儀錶板仍在,另有Driving Assistant駕駛輔助與 Parking Assistant停車輔助套件,以及金屬車身塗裝、整合前擋溫控的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全Kekyless免持鑰匙操作,抬頭顯示器、搭配新的資訊娛樂系統的手勢控制功能、BMW最新一代聯網功能Connected Pro。

M8 Competition的選配包括M Pro Pack性能化套件,追加碳纖陶瓷煞車系統,結合金色的卡鉗,另有Comfort Plus Pack舒適化套件,內含通風座椅,最後則是Carbon Pack視覺系的碳纖套件,包括碳纖維引擎蓋,以及更多碳纖維外觀造型裝飾。

另有M品牌最新的Invisible Pack隱形套件,內含M款的Shadow Line車頭燈,鐳射頭燈和BMW Technology Plus Pack科技化套件,追加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進階的駕駛輔助套件和Bowers and Wilkins頂級音響。


 
 
01/27/202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