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新世代敞篷跑車的新風貌!AUDI推出具Level 4自動駕駛的Skysphere Concept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1/2021星期三)
今天你所看到那開篷拉風的雙座敞篷跑車,到下個10年將會是甚麼樣的新風貌?看看今天AUDI所發表的全新電動概念跑車 Skysphere Concept便能得到答案。AUDI的 Skysphere Concept是AUDI所研發的三代新世代sephere電動跑車之一,它是一台雙座敞篷跑車,它的造型設計為AUDI下個世代車款的造型提供了新的設計語彙,它所結合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科技,還有可長可短的可變式軸距技術,為電動跑車的車室空間帶來革命性的變化。這台自動駕駛電動概念跑車,將在最近的加州圓石灘(Pebble Beach)的蒙特利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 )公開亮相

AUDI三台新世代電動概念車中的Grandsphere,‎它是目前A8旗艦車未來的後繼車,將在‎‎9月的IAA慕尼黑車展中亮想,而第三台電動車Urbansphere,是一台都會用車,將在2022年發表。而今日推出的Skysphere ,是一款電動雙門雙座敞篷跑車,它是以Level 4四級自動駕為核心技術而開發的,因此,這意味詿著這台未來將可以在配備必要自動駕駛的基礎設施的道路上進行無人駕駛。‎

主導這台車開發設計的是AUDI位於加州馬里布(Malibui)設計工作室的總監Gael Buzyn,負責操刀的,他表示,Skysphere 雖是一台新世代純電動車,但它卻用採用了上世世紀以來汽車長引擎蓋的傳統設計,讓人聯想起當年流行的Gran Touring大旅行房車。不過他是重新定義Gtrand Touring,這種設計特色讓我們這台概念車可以增加一種「經典的權威感」。電力驅動系統給了我們很大的空間設計的自由與彈性,讓我們可以做很多不一樣的事情。

Skysphere 概念車的開發由奧迪在加州設計工作室進行,大部分的設計工作都是以數位形式完成。Skysphere的的尺寸和比例的關鍵靈感之一,是來自AUDI創業之初的一台跑車Hoch 853跑車為藍本,該跑車由合併為汽車聯盟的四家公司之一的Hoch,在20世紀1930年代末生產。

雖然其車身尺寸與設計是復古的,但Skysphere的設計是具有前瞻性的,讓大家可以預覽AUDI下一代的設計語的「漸進式的豪華」(progressive luxury)的設計語彙,而它也保留了AUDI的單體式水箱護罩格柵。然而,格柵表面已經不需要像過去為內燃機動力提供冷空氣,讓引擎散熱,它是結合白色 LED燈製做而成的一塊面板,這些 LED可以進行動態式的顯示,具有像是方向焻燈等功能,另一塊 LED 面板具是在車尾。

Skysphere車長5190mm,約1800公斤重。原來的引擎室的空間,現在用來放置電雨驅動元件,包括充電器和轉換器,收納在兩個客制化的高爾夫球包。與大多數客制化電動車一樣,這台概念車具有短前後懸的設計,讓車輪盡可能向四個彎角外推。Skysphere有三種不同的駕駛模式,採取運動駕駛模式,它的軸距可縮短至 4940mm,底盤離地間隙可減少 10mm,如此可提供更吸引人的駕駛體驗。

奧迪正在推廣室內設計作為其「球體」概念的關鍵優先事項,以展示自動駕駛汽車提供的可能性。在天空圈的情況下,奧迪已經創造了一個內部,旨在提供盛大的旅遊者水平的舒適自主模式和更注重司機的體驗時,需要。Buzyn說,其目的是提供一種以前在敞篷車中不可能提供的空間感覺。

Skysphere車室設計靈感來自20世紀1930年代的Art Deco裝飾藝術建築,座椅採用可永續生存的環保微纖維材質,它可提供與客機頭等艙一樣的乘坐舒適性,而在全自動模式下,方向盤和踏板都會後縮藏起來。整個室內裝飾則採用桉樹原林飾板和合成皮革等兩種材質交混搭運用。儀錶板是由一個寬1415mm 和高180mm 的觸控面板所構成,可用來操控車子所有系統和資訊娛樂系統。採用以駕駛為導向的運動化模式時,儀錶板會調整控元件和螢幕顯示,以符合駕駛者的駕需求。

至於動力方面,車重僅1800公斤的Skysphere概念車,它的後軸電動馬達,負責向車輪傳輸動力,總輸出功率為465千瓦,扭力為750牛·米。全車大約60%的重量分配在後軸上,讓車輛擁有充裕的循跡能和更強大的加速能力,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只需4秒。據悉,AUDI Skysphere概念車電池容量預計將超過80千瓦時,在更經濟節能的GT模式下,Skysphere概念車的續航里程將超過500公里(依WLTP測試標準)。



 
 
08/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