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貴又難用,VW執行長對IONITY充電站的使用體驗表示不滿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1/2021星期三)
早在電動車開始蓬勃發展之前,充電站就被認為是能否讓電動車被廣泛接受的關鍵,即便到了電動車已經開始越賣越多的現在,充電站的數量以及使用體驗也成為吸引更多人使用電動車的關鍵。不過即使電動車看似數量不斷增加,但基礎設施的數量與體驗設計似乎不一定有跟上腳步,近日VW執行長甚至在社群媒體上抨擊自家投資的充電站系統品牌IONITY。

實際上,目前VW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正值休假期間,但即使如此他依舊相當「盡責」的選擇在休假期間開著自家品牌的電動車ID.3出遊,只是他在中途對於IONITY充電站的使用感到相當不滿意,甚至在社群媒體LinkedIn上發文來表達不滿。

根據內容顯示,Herbert Diess開車行經奧地利的Brenner Pass途中,雖然有4座IONITY的充電站,但其中三座正在使用中,剩下的那一座則是已經損壞,所以他只好到義大利的Trento來尋找充電站,但最後更讓他發文表示:「沒有洗手間、沒有咖啡,只有不提供服務及損壞的充電站點,除了高貴的收費,其他什麼都沒有,IONITY!」

IONITY乃是BMW、DAIMLER、FORD以及VW幾年前合資打造的充電系統企業,而在2020年底,HYUNDAI也加入了,雖然它宣稱在歐洲有上百座快充站,但在VW執行長親身的體驗之下,顯然它提供的服務與所謂的「無縫」相去甚遠。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VW集團第一次對IONITY提出批評,去年他們就曾表示IONITY充電的價格太高,AUDI甚至打算自己來建立跨越所有歐洲大城市的充電站。

無論如何,這很明確的反映出電動車即便已經是不可逆的車壇大趨勢,但整個產業其實也有許多還沒完全準備好的地方,要讓電動車的環境能夠完整,可能還需幾年的發展時間。


 
 
08/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