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新車發表更是別具意義的歡慶,保時捷在台發表雙座敞篷Boxster 25週年限量紀念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1/2021星期三)
台灣保時捷(PORSCHE TAIWAN)在新冠疫情肆虐的2020年,再次交出亮眼的成績,銷售不受疫情影響,品牌在台灣銷售仍維持4%的正成長,相較各品牌的大幅滑落,保時捷的成績簡直可以用奇蹟二字形容,今年(2021年)前7個月在疫情趨緩下,保時捷在台灣的銷售表現更是大幅超越2020年成長達到29%。今天台灣保時捷發表了品牌在台灣年度首部新車:保時捷Boxster雙座敞篷跑車的25周年紀念版Boxster 25,銷售狀況之好不用說,報價接近500萬,而它在年初就已完售,今日發表會也可以說是成果驗收,與Boxster 25同台的,還有代號986的第一代Boxster。

台灣保時捷公關經理徐尹戈表示,Boxster 25全球限量1500台,台灣分配到的配額不到10台,報價499萬,年初預售,台灣配額全部早已完售,而且近日也已開始交付給買家,今日發表會,則是搶在新車交付給車主之前,透過線上虛擬發表會,讓大家鑑賞。它是以搭載最大馬力400匹的4.0升水平對臥擎的Boxster GTS為基礎而打造的限量紀念車款。

徐尹戈表示,1984到1990年,保時捷面臨營運困頓一段歲月,尤其1980年代末期,保時捷的全球銷售慘淡,盪到谷底,往年年銷量還有40000台的水準,當時一度跌到只乘15000台,而在當時保時捷負責研發的董事會成員提出了Horst Marchart提議研發一部忠於保時捷跑車精神,卻又有著與911相同外型特徵,但價格更平近人,這款也在1990年代開啟了保時捷年輕化的第一步,不僅及吸引年輕人,也吸引一批從來未有的新客層,這就是保時捷Boxster的濫觴。代號986的第一代Boxster問世

徐尹戈表示,Boxster就是Boxer Engine水平對臥引擎的第一個音節,加上Roadster雙座敞篷跑車第二個音節的組合,靠著Boxster,保時捷成功挽救了公司的營運狀況。Boxster於1996年首度量產加入保時捷家族,最初的986世代承襲了1993年於底特律車展亮相並獲得熱烈迴響的Boxster概念雙座敞篷小跑車多項特徵。Boxster同時是保時捷首次採用水冷式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以及智能可攜式零件設計的車款,一年後推出的996世代911亦沿用此一概念,這個設計讓保時捷重返獲利產製。Boxster車系迄今歷經四次改款,全球產量突破357,000輛。而在過去25年,Boxster一直堅持雙座 、中置水平對臥引擎、低重心和較長的軸距、俐落的操駕和快速的敞篷設計等元素。以下為台灣保時捷的Boxster 25,即「Boxster 25週年」的官方產品完整訊息:

Porsche Boxster車系問世至今屆滿25週年,保時捷特別推出「Boxster 25週年」限定車款。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表示,保時捷品牌蘊含的開拓精神以及對於性能的極致追求,在Boxster車系中完美體現,深受保時捷消費者與車迷朋友們喜愛。Boxster車系對保時捷具有獨特意義,它不僅帶領了保時捷締造歷史上的全新高度,其創新設計與震撼人心的性能也貫徹著保時捷的品牌核心理念。我們很期待見證Boxster邁向下個25年。

Boxster 25 週年限定紀念車款的設計向1993年的Boxster概念車致敬,以GTS 4.0車型為基礎,並搭載4.0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具備400PS (294kW )的最大功率輸出表現,全球限量1,250台。保時捷為Boxster 25週年提供了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及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極速表現可達293 km/h,在PDK變速系統與跑車計時套件的配置下,0-100 km/h 的加速只需四秒就能輕鬆完成。

Boxster 25週年限定紀念車款最引人注目的特色之一,便是在前保險桿、車側進氣格柵、Boxster字樣以及雙色20吋鋁合金輪圈的釹銀色(Neodyme)設計,以近似香檳色澤的優雅對比色,與1993年發表車款的金屬銀經典車色形成鮮明對比。除了金屬GT銀色(GT Silver Metallic)之外,Boxster 25週年亦提供金屬墨玉黑色(Jet Black Metallic)及金屬卡拉拉白色(Carrara White Metallic)等共三種金屬烤漆塗裝選擇。油箱蓋上的Porsche品牌字樣,為保時捷專屬Exclusive Design設計,為另一代表性元素。

為了延續經典風格,Boxster 25週年特別選用酒紅色柔感真皮內裝搭配電動軟篷車頂,含Boxster 25浮雕字樣,內裝與車頂皆可另選黑色。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14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車門檻施以雙色Boxster字樣,以及含電熱裝置的多功能GT跑車式方向盤,也皆在這個全新紀念車款的標配之列。

對保時捷而言,Boxster車系承載的意義格外深厚,因為象徵著保時捷身為跑車製造商在產品策略上的重新定位,以及於90年代中期經濟狀況困頓時的關鍵復甦轉捩點。在當時,這款定價誘人的雙座跑車甫推出便擄獲眾多年輕車主的心,並體現於Boxster車系首見的水冷式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以及智能可攜式零件設計。此一概念亦被納入一年後保時捷發表的996世代911,引領保時捷重返獲利產製。

在外觀方面,Boxster車系也融合並承襲了保時捷品牌歷史及經典特色。在底特律發表的Boxster概念車,外觀讓人即刻聯想到傳奇車款550 Spyder 及 718 RS 60 Spyder 賽車。儘管當時環境充滿挑戰,但保時捷大膽無畏、勇於開創的品牌精神從未停歇。Boxster與保時捷的品牌理念不謀而合,甫推出便成為經典,無疑是品牌旗下最迷人的經典車系之一。


 
 
08/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