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刷新紀錄,LANBORGHINI Aventador品牌史上最暢銷V12引擎車款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1/2021星期三)
LAMBORGHINI近年來的銷量不斷創新高,雖然為大爆發點火的車型是Urus,但其實在Urus問世之前,它兩款經典雙門超跑的銷售成績就不斷在刷新紀錄。其中產品生命週期已經接近尾聲的V12旗艦Aventador,在原廠的紀錄中,它的銷售量已經超越品牌過往所有V12引擎車款。

實際上,Aventador在問世五年之後,其銷量就超越了前一代、產品生命週期九年的Murcielago,而在2020年9月,Aventador累積銷量超過一萬輛,對比其他包括LM002與Espada在內的所有V12引擎車型僅僅7000輛的總銷量,成長幅度不言而喻。而這個數字即便是對應到其他品牌的超跑銷量也是高人一等,由此更能看出LAMBORGHINI在層峰人士有中的品牌實力。

此外,Aventador也是品牌第一款透過駕駛模式來讓駕駛人能夠根據道路環境做出不同駕駛風格的車款,藉由導入MagneRide主動式懸吊以及後輪轉向系統,來讓Strada、Sport以及 Corsa有著截然不同的駕駛特性,而這也成功的為LAMBORGHINI帶來更多的客戶上門。

不過,Aventador的銷量傳奇目前還沒劃下句點,因為在不久前,LAMBORGHINI才推出了象徵告別這一世代的Aventador Ultimae這款最終車型,雖然圓場表示未來仍將繼續使用V12引擎,但在勢必會導入電氣化動力系統的情況下,Aventador將會是最後一款純V12引擎動力的車款。


 
 
08/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