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新一代XC60將採用全新電池技術,下周將再釋出更多相關計畫
AUTONET記者:Ginny(06/23/2021星期三)
VOLVO近日除了宣布與瑞典電池公司Northvolt合作,共同製造與開發電池技術之外,為了達成在本世紀末全面電動化的目標,車廠也透露未來純電VOLVO與旗下品牌POLESTAR汽車都將使用最新一代的電池技術,而首批量產純電車型之一的全新XC60,便有望與VOLVO XC40 Recharge同步亮相,成為品牌電動陣容核心之一。

VOLVO的計劃之中,還預計未來十年之內,至少有一半的產量將會是純電汽車,到了2030年更將只銷售純電動新車,也就表示XC60將引領著車廠的電動化革命,並將是第一款採用與Northvolt新合資公司生產的電池的車型。

不過,目前車廠尚未釋出全新電動跨界休旅XC60的亮相時間,而且據報導指出,新車型大概將不會搭載內燃引擎。

至於與Northvolt的合資企業方面,車廠表示,將首先在瑞典建立一個全新研發中心,且將於2022年開始營運;兩家公司也計畫在瑞典設立一個新電池工廠,而新工廠的生產定於2026年開始,預估將創造約3,000個新工作機會。

另外,下周車廠也將公佈未來的技術與生產等相關計畫,針對品牌未來幾年的計畫提供更多詳細資訊。


 
 
06/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