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旗下全尺寸皮卡Tudra最新預告釋出,揭示將配備動力比V8更強的全新雙增壓V6引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6/2021星期三)
TOYOTA今年以來,全新世代新車連番出擊,包括上周TOYOTA全新的SUV休旅Land Cruiser,而接下來則是輪到新世代皮卡登場,品牌最暢銷的全尺寸皮卡休旅Tundra,目前市售田款是2007年推出,撐場至今已經超過14年,未來幾周,全新世代Tundra即將推出,市場一直盛傳Tudra將採用品牌最新開發的雙渦輪增壓V6引擎,原廠今日釋出首次的預告片和預告圖,回應市場上的謠傳。

全新20022年式的Tundra,今日釋出的預告僅著重於它的動力系統的描述,預告的圖像和影片並沒透露太多細節,TPYOTA在簡短的預告影片中只提到:「我們全新世代勇猛強悍的iForce動力系統,將為全新Tundra提供動力。看起來貧乏的預告,其實影片中仍隱約揭露了一些有關新動力的細細節。

在影片中我們看到這名為i-Force的新引擎,引擎上蓋的左側有三個浮雕的部分,這很有可能代表示,每個汽缸排銀有三個氣缸排列,也意味著Tundra的新動力是一具 V6引擎,這回應了市場傳說已久,全新世代Tundra將配備雙渦輪增壓 3.5 升 V6引擎,這一市場的小道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TOYOTA北美分公司銷售副總裁 Bob Carter已向美國媒體證實,Tundra全新基本款的引擎,會比Tudra目前所配備的5.7升V8引擎,提供更大的馬力和扭力,它的最大馬力達到381hp,最大扭力544Nm。2022年式 Tundra 未來還將提供第二套動力選項,但TOYOTA並沒未透露相關細節。根據媒體猜測,它會是一套新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或是一結合雙渦輪增壓V6引擎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全新2022年式Tubdra將採用TOYOTA最新的TGNA-F模組化底盤平台,此一平台的設計可以支援更多的動力系統,包括電動化的動力系統,這也證實車市有關Tundra可能配備全新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傳說。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外觀和內裝圖,不迢先前網路已流出Tundra帶著偽裝的間諜照,顯示它的造型會有相當大的進化式變革,車頭最大改變便是全新的車頭燈組,完全不同於過往,像是間諜照上已顯示它的車頭燈一側所配備的日行燈,將採T字形的設計。TOYOTA並未預告何時會推出全新世代Tubdra,不過外媒推估Tundra的發表時間應該就在未來數周之內。


 
 
06/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