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將中止在日本本土房車的開發,經典車款Skyline也將被迫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6/2021星期三)
根據日媒日經亞洲評論的獨家報導指出,因應愈來愈多新的SUV休旅進入日本本土市,NISSAN已決定將中止品牌在日本所有四門房車Sedan的開發,當然包括擁有經典傳承的車款Skyline。依據知情人士所透露,截至上周五,NISSAN日產汽車在日本的主要零件供應商已被告知這項計劃,所有在日本市場販售的所有四款房車的開發都將受到影響,而日產汽車方面則是拒絕對此事發表意見。

報導指出,NISSAN將新車研發的範疇縮小,將讓NISSAN和聯盟夥伴,包括雷諾和三菱汽車,共同將更多的資源技術,投注在SUV和電動車的領域中,而其他海外市場四門房車的開發仍將繼續。NISSAN尚未決定是否中止生產1957年首次發表且販售至今的Skyline,以及目前這一代的Fuga and Cima等房車車款,而Sylphy(即Sentra)的生產將於2020年結束。

NISSAN製造廠位於東京以北的Tochigi工廠,一直是Skykibe和其他房車的生產基地,NISSAN計劃在今年某個時候開始在那裡組裝新的Ariya電動車,最終整個工廠都軤專注於電動車生產,

Skykine是NISSAN仍在生產中歷史最悠久的車款,在日本和全球市場都擁有相當多的鐵粉,不過房車的銷售一直承受著來自於SUV的競爭壓力,尤其是年輕世代對於SUV的關注程度頗高。壓縮了傳統房車的生存空間。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MarkLines的調查數據顯示,NISSAN在2020年日本市場所販售的4款房車中,僅賣年5800輛,僅占其新車銷量的1%。在1970年代Skykine熱銷的顛峰,在日本有四年達到66萬台的水準。NISSAN房車在海外市場表現仍不錯,2020年在主要市場銷量約為95萬輛。雖然這比2016年的約170萬輛大幅下降,但房車在中國和其他地方仍然很受歡迎。有鑒於車款的知名度,NISSAN將考慮保留Skyline的車名,用來命名新的SUV休旅車或電動車。

NISSAN中止房車開發的行動計畫,是在2020年5月宣布的企業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在截至2024年3月的財報會計年,將把銷售的車款數量削減大約五分之一。


 
 
06/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