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環保新陣容,JLR今年開始測試氫燃料LAND ROVER Defender
AUTONET記者:Ginny(06/16/2021星期三)
JAGUAR LAND ROVER在本周表示,將在今年年底之前開始測試搭載氫燃料電池的LAND ROVER Defender原型車,車廠期望能夠擴大零碳排車款陣容,同時證明氫燃料汽車的越野能力與續航力不會比電動車還要差。

大多數汽車行業正致力於開發純電動汽車,以滿足歐洲和中國日益嚴格的排放標準,車廠今年也表示過,豪華品牌JAGUAR將在2025年完全實現電動化,而更加堅固耐用的LAND ROVER品牌將在未來五年內推出六款純電動車型。

不過,品牌算是少數計畫大規模採用氫燃料電池的車廠之一,考慮到氫燃料電池在發電時只會排放出水而已,因此車廠方面也表示,相信氫燃料電池在未來汽車產業中將會是個關鍵技術。

同時,品牌方面也表示,氫燃料電池除了能夠提供高能量密度、加氫快速,在低溫之下也能將續航力損失降到最低,因此,這樣的技術對於大型、且需要遠程行駛的車輛,又或在炎熱或極度寒冷的環境當中運行的車輛來說,都會是個理想選擇;而除了排放對環境無害,氫燃料電池也可提供比純電車款更長遠的續航力,只是,目前並沒有足夠的基礎加氫設施,因此想讓氫電池普遍化仍有困難。

另外,德國品牌BMW則計劃在2022年推出限量氫燃料SUV車型,並將持續研究更多零碳排產品;而在去年十二月份,日本大廠TOYOTA推出了改款的Mirai氫燃料汽車,而日系車廠HONDA、韓國車廠HYUNDAI也都已相繼開發出新的燃料電池車款。


 
 
06/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