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新陣容,吉利汽車宣布研發甲醇燃料車款
AUTONET記者:Ginny(06/16/2021星期三)
中國車廠吉利汽車於上周宣布,將持續開發甲醇動力車款,就算這項技術有可能會以失敗收場,但車廠也正在中國西部的部分城市測試甲醇燃料原型車款,並針對商用車部門開發搭載以甲醇燃料為動力的卡車車款。

目前,品牌並沒有提供這項技術的細節,但透露吉利將會擴大甲醇燃料汽車的生產,根據吉利官方網站,截至目前為止,已生產並測試了多達10,000輛甲醇燃料汽車,行駛距離超過了10億公里,同時,在測試項目之中,也在冰島測試行駛了大約300,000公里。

另外,吉利也投資了位於冰島、並研究用二氧化碳生產甲醇技術的公司Carbon Recycling International,期望能夠降低車廠整體的碳排放,而車廠當然也將持續探索甲醇燃料相關技術。

而甲醇燃料技術的發展,車廠也指出,甲醇燃料將比汽油車型更加環保,當然,吉利也同時在開發純電車款、油電混合車型以及氫燃料商用車款,再加上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最後,除了吉利之外,也有像是KARMA等品牌已開始研究甲醇燃料電池車型。


 
 
06/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