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讓人失望!賓士推出小改款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四門轎跑只做視覺的微調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6/2021星期三)
乍看之下,你可能會懷疑這會是小改款新車!賓士(Mercedes Benz)推出2022年式小改款的Mercedes-AMG 4-Door Coupe四門轎跑,僅只十對外觀設計和內裝布局做了很輕微的改造,但追加了一款Manufaktur Exclusive Edition客制化特仕車,多了一些套件和少許新車色做為選項,這是一項警訊,意味著在SUV流行風潮下,過往賓士的房車和旅行車的銷售風光不再,生存空間一再被壓縮,也許旗艦房車S-Class還能倖免於難。



事實上,賓士等豪華品牌的經典房車過往全球熱銷,讓車廠大發利市,但近年來,這些房車和轎跑車的銷售量正快速下滑衰退中,以賓士旗下上個世紀賣得最好的C-Class,去年在美國市場就大幅衰退46%,也許這些過去所謂的名車,部分亞洲人會買單,在中國等少數市場還能維持買氣。買氣衰退,加上新的排放與油耗法規點要求下,賓士的GT車系去年就已面臨存廢命運,其中高性能版本AMG GT R己宣布停產,僅保留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

讓我們把話題再移回到Mercedes-AMG 4-Door Coupep身上,此次新增的Manufaktur Exclusive Edition客制化特仕車,是品牌首見,它是以現有的 GT 53加以改造,在外觀上,它掱採用十分養眼的碧璽紅金屬色,並結合了銀色的鍍鉻外觀套件,還有車型專屬的21吋AMG 輪圈,車內則是採用車輪。內部運動涅瓦河灰(Neva Grey)色調的Nappa皮革與漂亮的水曲柳木(Ash wood)原木飾板,並有一個全新的AMG性能化方向盤。

所有 2022年式 GT 4-Door Coupe車款都配備全新的 AMG 性能化方向盤,上面採用雙輻設計,另有駕馭模式切換按鍵,以及各功能按鍵,而買家可以選擇Nappa皮革包覆,或是Nappa皮革搭配Dinamica類麂皮混搭組合,並結合黑色縫線,另外V8車型方向盤標配加熱功能,而V6車型則為選配。座艙還有一些新的皮革和色調的選項。

GT 4-Door Coupe的43 和 53 車型在動力部分,都是援用原來的渦輪增壓 3.0 升直六引擎,加上EQ Boost微型油動力技術,最大馬力各為別 362hp和 429hp,至於V8動力63和63S車型,稍晚官方才會公佈引擎資訊。

已知即將到來的V8車型會有一個全新改造的主動式懸吊,經過更新後,AMG的Riding Control使用兩個壓力限制閥,來控制多氣室氣壓式懸吊系,其中一個閥門用來管理反彈的阻尼變化,而另一個閥門用以控制壓縮阻尼。梅賽德斯說,新的懸吊將使GT 4-Door Coupe有更好的駕馭與舒適性。




 
 
06/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