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有望突破技術關鍵點,HYUNDAI與GM預計2025年推出飛行計程車
AUTONET記者:Ginny(06/16/2021星期三)
韓系車廠HYUNDAI及美國大廠通用汽車GM已於本周表示,正在進行飛行計程車的開發,而HYUNDAI表示,對於飛行計程車前景樂觀,可能在2025年就有望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而GM方面也指出,空中計程車服務到了2030年,便有望克服技術與監管等等障礙,並實現商業化的目標。

許多新創公司及飛機製造商、車廠等,都早已著手開發這種零碳排飛行汽車,這些汽車將可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飛、降落,並能夠運送乘客與貨物,不過,想要邁向盈利之路還很漫長;但GM方面仍預估,2030年可能就是真正邁向商業化的關鍵點,畢竟這還是一個非常新穎的領域,在監管、實際技術等等方面都還有很多問題需要突破。

HYUNDAI方面還表示,車廠將比之前公佈推出空中計程車的時間2028年提前至2025年,而這些將主要在城市當中採用的空中計程車,也會在美國主要機場投入應用。

目前,HYUNDAI正在開發電動空中計程車,可以將5到6人從市中心運送至機場,並聘用了前NASA工程師Jaiwon Shin來擔任空中交通部門主管,在2025年投資約15億美金(約台幣’415億)在這塊領域的研發;而在一月份,GM也推出了一款CADILLAC飛行概念車;其他同時有在開發飛行汽車的車廠,還包括了日系大廠TOYOTA、德系大廠DAIMLER及中國的吉利汽車。

另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還估計,到了2040年,城市空中交通運輸的潛在市場總值可能會達到1兆美金(約台幣28兆),並到2050年達到高達9兆美金(約台幣249兆);因此,HYUNDAI也指出,飛行汽車將不會僅止於服務乘客,還將應用到運輸商業貨物,而飛行汽車也將不只是運輸工具,更可以圍繞飛行汽車來開發相關的多元服務。


 
 
06/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