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旗下性能跑旅2021年式 X3 M 和 X4 M中期改款,視覺性能與科技全面進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0/2021星期四)
BMW今天很忙,除了推出全新4系列Gran Coupe,還補上了X3和X4的小改款,而更引人注目的是X3和X4衍生的性能化跑旅X3 M Competition和X4 M Competition推出中期改款,不但外觀有新風貌,車內也入更多新科技,甚至性能也做了升級。

儘管動力仍是原來的3.0升直列6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輸出值並沒有變動,不過扭力值硬是比改款剪多了50Nm的扭力值,來到650Nm的水準。額外的扭力增長,使得兩台性能跑旅的動態表曺現有相當顯著的變化,結合八速自排變速器和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X3 M 和 X4 M 的時速 0到100公里加速,都比前一代快了0.3秒,來到3.8秒的水準,而極速電子限速250公里小時,不過如果選購的M Drive套件,極速可提升到290公里/小時的水準。

為強化低轉速的性能表現,兩台性能跑旅換上來自M3和M4的鍜造輕量化曲軸,再換上新的汽缸頭,原廠宣稱如此可減輕重量和減少內部機件摩擦,而渦輪增壓器也有新的機油冷卻器,再加下經過修改的:排氣洩壓閥、優化的噴射系統和變汽門正式控制,讓整個動力系統有了新的活力。

BMW的M部門也為動力系統追加第三個引擎機油冷卻系統和一個獨立的變速箱油冷卻器,用以管理和賽道駕馭相關的溫度峰值。兩台跑旅也同時更換新的M Sport可變閥門的排氣系統,原廠聲稱它為車主提供高轉速時的賽道駕馭感。

在視覺的部分,設計師也針對X3 M和X4 M造型做了修飾,讓它們和X3與X4改款變動一致,車頭換上面積更大的腎形水箱護罩,並結合單片式的框架,格柵採黑色光澤處理,而下方是開口更寬的央進氣口,是一對引人注目的回力鏢造型的進氣口設計,並由一個全新的分流器加以銜接。格柵的兩側是一對全新的頭燈組,結合了最新的主動列陣式 LED照明技術。另外可選配BMW最新的鐳射照明系統,其遠光燈照明最遠照射距離達到650公尺。

X3 M 的尾門上有一個全新的 M款擾流尾翼,X4 M則是換上黑色高光塗裝的上加大的分流器,另外一對重新設計的 LED尾燈組。至於X3 M 和 X4 M 的輪圈,基本上標準規格包括 21 英寸 M 款雙輻式鋁圈、碳纖維內裝、M款 運動化排氣系統、可加熱的方向盤、主動式懸吊系統、M款運動差價、前後加熱座椅、高級音響系統和 M Sport 座椅。

至於座艙內,大抵上維持X3和X4的設計與配置,儀表和中控則是配上12.3吋的雙螢幕,中控娛樂資訊系統則是改用以雲端運算為基礎的衛星定位導航系統和車載語音助理系統,


 
 
06/1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