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皮卡車市需求下降,NISSAN Navara傳將退出歐洲車市
AUTONET記者:Ginny(06/10/2021星期四)
11月,NISSAN才針對南非市場推出了改款Navara皮卡車型,而在皮卡車型的更新之餘,車廠也已宣布計劃關閉位於西班牙巴塞隆那的工廠,代表Navara將在年底之前退出歐洲市場。

車廠方面指出,這一決定反映出歐洲皮卡市場已開始呈現萎縮,去年,歐洲的皮卡車型銷量僅有116,280輛,像是同為皮卡車型的RENAULT Alaskan及MERCEDES BENZ X-Class,雖同樣在巴塞隆那生產,但兩家車廠同樣認為市場獲利減少而在歐洲停產了這些車款。

同時,車廠方面也表示,巴塞隆那工廠將於今年2021年12月關閉,因此,歐洲市場目前這一代的Navara車型生產也將在這時結束,銷售則預計會在2022年結束,反映出歐洲皮卡市場逐漸下滑,許多消費者偏好正在轉向廂型貨車系列陣容。

雖然對於車廠來說,還可將Navara從泰國進口到歐洲,但董事會已決定不這樣做。最初Navara是在1985年首次推出,在希臘也針對當地市場進行生產,到了2004年,車艙變得更加舒適,再加上新功能、更精緻的乘坐體驗這樣的大幅改革之下,也讓車款在歐洲皮卡車市場佔了重要地位。

不過,隨後除了MERCEDES BENZ的X-Class於去年五月停產,RENAULT Alaskan也相繼宣佈停產,市場當中仍由FORD Ranger、TOYOTA Hilux在歐洲市場領頭。


 
 
06/1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