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計畫持續執行,Apple與寧德時代及比亞迪協議電池供應
AUTONET記者:Ginny(06/10/2021星期四)
手機製造大廠蘋果(Apple)近日由內部人士透露,公司正在與中國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CATL)以及比亞迪(BYD)針對電池供應進行協議,目前雖尚不清楚是否會與這兩家電池供應商成功達成協議,不過,公司在去年12月便有報導指出,蘋果一直持續在研究自動駕駛技術,並且計劃在2024年將研發的乘用車款投產。

這次,知情人士還指出,蘋果期望電池供應商能夠在美國建設製造工廠,不過,主要為包括TESLA等車廠供應電池的寧德時代因為美中貿易戰的緊張局面以及成本問題,並不願在美國設廠。

目前,還不指出蘋果是否也正在與其他電池供應商進行談判,官方也仍尚未發表相關聲明,而根據知情人士指出,公司主要偏向使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鐵鋰電池,另外,蘋果的電動車計劃當中,也期望開發出突破性的電池技術。

剛好,美國政府正在制訂更多政策以吸引電動領域的推動,美國總統拜登之前便提議過撥出1.7 兆美金(約台幣47兆)建設基礎設施,其中便包括高達1,740 億美金(約台幣4.8億)的預算,預計將這筆預算用在稅收抵免、電池製造補助等等刺激政策,來促進美國國內的電動車市。

隨著車廠加速轉向電動化,對於電池供應商來說,也必須持續提高電池產量以滿足全球不斷增長的需求,像是市場調查機構SNE Research便在六月份釋出一份報告,指出全球最大電動車市中國正在進一步擴張,並且預計中國電池供應商的增長速度將比其他國家還要更快。

上週,還有報導指出寧德時代正在計劃於上海新建一家大型汽車電池製造工廠,持續快速進行擴張,而這間工廠則將位於TESLA同樣設在上海的工廠附近。


 
 
06/1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