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規Corolla Cross本周登場,主打2.0升自雔然進氣動力並可選配AWD四驅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4/2021星期五)
TOYOTA旗下全新跨界休旅Corolla Cross,承接了Corolla地位,儼然品牌新神車,台灣去年導入國產化,銷售勢如破竹,而美國市場則於6月2日發表上市,同樣也成為市場聚焦的所在,大致上,美規的Corolla Cross和台版外觀內裝和配備,大致上都是相同,但動力配置大不同,台灣主攻1.8升自然進氣與油電複合動力,但北美則主打2.0升自然進氣動力,但有前驅和四驅的配置。

TOYOTA Crolla自1966年問世至今,一直是全世界最暢銷的車款之一,在北美日銷售同樣是神車級的表現。2022年式美規的Corolla Cross,和亞洲各市場所販售的Corolla Cross,同樣都是採用品牌TNGA-C平臺,Corolla Cross在北美共推出三個車型,包括L、LE 和 XLE,所有車型都採配置相同的動力系統。

和Corolla房車在北美一樣,Corolla Cross同樣配備2.0升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69hp,最大扭力20.74公斤米,比起台版Corolla Cross,動力輸出值明顯高出一大截,不過變速箱同樣採用CVT無段變速箱,底盤採前輪驅動或後輪驅動,台版僅只有前輪驅動。可選配的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結合扭力控制系統,在有需要時,可將扭力最高50%,傳送到後輪,並具有1500磅的最大拖曳能力。

外觀設計上,美規和台版沒有太大差異,擁有時尚且運動化的外型,像是倒梯形的水箱護罩配上黑色的格柵,兩側配備 LED 照明,車尾有整合式的擾流尾翼,加上3D立體的LED尾燈組,輪圈也和台版的完全相同,基本上配備 17吋規格,頂規 XLE 配備18吋的規格。

內裝的設計和配置,大抵上也和台灣Corolla Cross相同,中控配備7吋觸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連結,頂規車型配備的是8吋的螢幕。而中高階車型都標配備手機無線連結。



 
 
06/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