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超人氣車款Corolla改裝成為氫燃料電動車,參加日本本土白內耐久賽利跑完全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4/2021星期五)
TOYOTA一直堅信氫燃料是終極綠能,最近他們改造了一台氫燃料的 Corolla,參加超級耐久系列賽(Super Taikyu Series )這是自1991年起跑的日本本土的GT比賽,它不同於Super GT 系列賽都是職業車手在拚鬥,Super Taikyu Series 是職業業配對的比賽,在這場賽事中,豐田汽車總裁豐田章男也曾經掌舵,這台改裝的Corolla,一 完成了全場358圈共1634公里的比賽。

實際情形並非一帆風順,這台改裝的Corolla在維修站裡花了8小時時間處理一堆疑難雜症,其中包括4小時用來為氫氣瓶加氣。它不像一般我們常見的氫燃料電池車,是靠電動馬達和氫燃料電池,在這場24小時耐久賽事中,Corolla採用的動力是一具1.6升3缸的渦輪增壓引擎,此一動力係來自品牌的GR Yaris小鋼砲,只不過它吃的是氫而非汽油,氫氣儲存在車尾的四個碳纖維氫氣瓶,

根據亞洲日經的報導,這台Corolla的燃料箱在比賽過程中,前前後後至少加氣超過35次,相較於其他絕大多數的參賽汽油車,加油次數最多只要20次。在賽後的記者會,豐田章男表達他支持氫氣車未來將成為純電動車的替代品。

豐田章男對媒體表示,電動車在電動化方面處於核心的地位,如果整個市場的一切走進電動車的世界,那麼日本將失去100萬個工作機會。我們必須記住,我們的目標是追求碳中和。我想表明的是氫引擎是汽車運動場域中的一個選項。


 
 
06/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