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消息指稱MINI將在2030年全面電動化,中止內燃機車款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5/2021星期一)
各家車廠近來,逐一宣布2030年為內燃機的大限之年,到2030年,這些車廠旗下車款將全部電動化,而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報導,有熟悉BMW集團內部事務的消息靈通人士透露,MINI也決定到了2030年,品牌車款將不再有內燃機動力車款。

宣布全面電動化,VOLVO可說是最早的車廠,接著是賓利(BENTLEY),上個月福特歐洲馴也宣布2030年將全面電動化,有的車廠全面電動化的時間表甚至更早,上周JAGUAR就宣布2025年將全面電動化,而本周有消息傳出MINI也打算在2030年全面電動化,預計在近日MINI官方就會做這項宣布。

根據幾位未不具名的消息來源指稱,MINI車廠商正在加速向走過純電動車的過渡期,其中一名人士甚至表示,MINI最後一款內燃機驅動的車款,將於 2025 年問世,而這家英國汽車製造廠預計到 2027 年,旗下銷售的車款有一半將是純電動化的,而根據《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導,到2030年,BMW集團下的這個品牌將完全生產純電動車。這項消息預料將很快在得到官方的證實。市場有此一說,BMW集團執行長Oliver Zipsee將在3月17日宣布此一計劃,並在當天公布集團的年度報告。

為何車廠會訂2030年的時間表呢?根據市場分析,各家車廠自2020年起,陸續宣布純電動化策略,2021更是許多車廠電動化的元年,許多新世代純電動車(從新車開始研發,就是由電動車出發而年內燃機車款進電動化)都將在今年先後上市,而10年是平均一款新車的研發周期。


 
 
03/1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