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下一代Ultium電池鋪路,GM宣布合作研發全新高密度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3/15/2021星期一)
通用汽車(GM)近日透露正在與美國新創SolidEnergy Systems合作開發電池新一代技術,這項新的電池技術將提供更高的續航力、更低的製造成本,進一步讓車廠推廣電動車款普及化。

董事長Mark Reuss在接受採訪時指出,這次所研發的電池將成為下一代的Ultium電池,而且,目前已在位於美國密西根州沃倫市(Warren)的技術中心進行了超過約24萬公里的模擬測試。

車廠方面也表示,若以Bolt、EUV等車款當中的最新電池作為標準,與此相比之下,這些新電池將能夠再降低40%的成本、同時提供多出兩倍的電池密度,更能降低電動車成本與價格,讓車廠能夠在每個市場中提供電動版本車款,並將電動化帶入CHEVROLET等等旗下各個品牌。

雖然車廠之前僅表示過,汽車的續航力有望超過645公里,不過,Reuss指出,即將推出的GMC Hummer電動車續航力已接近720公里,且鋰離子電池未來也有望將續航力提升到800公里甚至是950公里。

同時,GM也正在與合作的LG,在美國俄亥俄州洛茲敦(Lordstown)建立一個新的Ultium電池工廠,雙方也傳將在未來計畫增設另一家工廠;而這次,車廠早在2015年就已針對SolidEnergy電池技術的研發進行投資,但目前仍尚未指出哪時候會高密度的新一代電池引入量產車款當中。

最後,Reuss也補充到,汽車製造可算是對於未來的賭注,而電動車可大大縮短開發時間、讓汽車性能變得更加敏捷,因此,車廠會將未來押在純電車款、而非插電式油電車款上面。


 
 
03/1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