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月汽車銷量爆增365%,中國車市連續11個月呈現增長
AUTONET記者:Ginny(03/15/2021星期一)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統計,在今年二月份期間,中國車市銷量便比去年同期增長了多達365%,並且成為連續第十一個月的增長,因為中國引領著全球汽車工業從疫情中復甦,也讓今天二月份的銷量達到了146萬輛。

在去年,主要因為新冠疫情,導致全球各地紛紛實施封城防疫措施,中國汽車銷售一度受到重創,不過,隨後因為新冠疫情已控制住,中國市場與其他經濟體一起在第二季開始反彈,像是TOYOTA、吉利等車廠,便在上個月報告了多達三位數的銷售增長。

至於新能源汽車(NEV)的銷量方面,在今年二月份,包括純電車款、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氫燃料電池汽車等的新能源車款銷售便增長了585%、達到11萬輛。

同時,中國當地電動新創像是蔚來(NIO)、小鵬(XPENG)等品牌及TESLA等外國電動車廠,也都正在擴大中國工廠產能,剛好,政府也正在同步推廣環保車輛、減少空氣污染;因此,CAAM也預計,今年汽車銷量將增長約4%左右,但仍警告指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恐將在今年年初打擊部分車廠的生產。


 
 
03/1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