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成為氫能發電城市,日本福島與車廠及企業合作加強環保政策
AUTONET記者:Ginny(03/15/2021星期一)
2011年3月11日在日本發生了地震與海嘯,天災席捲日本東北部,甚至引發福島核災,在距離這場天災約十年的時間,福島縣表示期望能助城市擺脫天災陰影,並成為環保能源的象徵。

在約2500億日元(約649億)的政府資助之下,福島已成為日本最大的商業化太陽能發電站點,福島氫能研究領域方面就擁有10兆瓦(MW)、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氫能發電廠之一,不過,福島縣官方仍指出,未來期望實現100%的可再生能源發電、而擺脫依賴核能的情況。

政府與許多企業則也同時在推動氫能、太陽能、風力等可再生能源的發電方式,福島縣方面便指出,在全新電力輸送分配之下,福島有望在2040年之前實現100%利用可再生能源發電的目標,除了成為一個氫能發電城市,也能夠支持當地經濟、為原本遭受天災重創的城市造就一個新的特色。

另外,TOYOTA本月也參訪福島,計畫在當地進行新的測試項目;不過,仍有居民指出,最需要的應是日常生活方面的支持,而非一味實施環保能源相關項目,針對居民的不滿,福島官方表示,當地政府期望能夠盡快恢復基礎設施、開發新項目並吸引更多居民回流。


 
 
03/1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