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要趕熱潮,smart旗下第一款純電動SUV預計9月推出概念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8/2021星期一)
要說目前車壇最熱門的關鍵字,SUV與電動絕對是名列前茅,所以如果這時候要推出一款能夠熱賣的車,那把兩個元素加再一起就準沒錯!而近日M-BENZ與中國吉利則是打算位已經成為雙方合資品牌的smart推出品牌第一款純電動SUV,預計在今年9月將會先以概念車的形式與世人見面。

雖然車型的相關細節目前仍處於未知,但品牌全球銷售副總監Daniel Lescow已經在Linkedin上貼文證實純電動SUV的開發計畫確實存在,同時該車將會以吉利新開發的SEA電動車平台架構為基礎來打造,同時他提到這款雙方合資的第一個作品將會在2022年問世,並且於中國生產製造。其中M-BENZ負責外部設計,吉利方面則負責開發與生產。

這款五人座設定的純電動SUV將會是smart品牌史上尺碼最大的車型,車身長度大約4米左右,並且將MINI Countryman設定為最直接的對手。而根據中國方面所傳出的消息顯示,它將會採用後置電動馬達、後輪驅動的設定,電動馬達的最大馬力可達268hp,而70kWh的電池組在中國NEDC的測試規範之下,最大續航距離可超過500公里。而這款新車將會與EQ Fortwo、EQ Forfour相同,在吉利位於中國西安的廠區進行生產。


 
 
03/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